竞技风暴
刘翔:史冬鹏影子老跟着我 比赛不敢松懈加大马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9:18 大河报

  本报多哈专电 刘翔、史冬鹏在为中国队夺得110米栏的金银牌后,立刻被现场的记者们包围。

  因为事先刘翔声称只要拿金牌就行,不一定要破亚运会纪录,而比赛的结果是刘翔轻松地破了纪录,对此,刘翔表示,因为他在比赛中感觉到史冬鹏的影子老是跟着他,于是就加了马力。刘翔说,史冬鹏可以跑得更好,他怕输给了史冬鹏,所以在比赛中不敢松懈。
史冬鹏则表示,他的前几个栏跑得还可以,他也实现了自己的诺言,要在比赛中给刘翔以压力,不要让他轻易就拿了金牌。

  刘翔还解释了自己起跑时的一些小的举动,他说,比赛前他口中像是在念念有词,这是在给自己一种心理暗示,增强自己的信心,这是一种习惯。

  至于自己在比赛中到底尽了全力没有,刘翔表示:“亚运会只要拿冠军就行,现在破了亚运会纪录,很满意。亚运会四年一次,很难得的机会,是机会就要把握住。今天跑下来挺轻松的,也没做什么特别训练,还是放松点好。”

  □本报特派记者 程永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