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帆船赛冠军徐莉佳 一个小姑娘打败十个爷们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9:00 解放日报

  

  上海姑娘徐莉佳喜夺金牌。 严子健摄

  一个小姑娘,打败了十个爷们儿,19岁的上海姑娘徐莉佳做到了。

  男女混合的比赛并不多见,亚运会的激光雷迪尔公开级帆船赛是其中之一。来自上海长宁区的徐莉佳,是该项比赛总共11位选手中唯一的女子,也正是她,今天最终夺得了这
个项目的金牌。

  徐莉佳在今年8月初获得了世界帆船帆板锦标赛激光雷迪尔级冠军,这是中国大陆选手夺得的第一个帆船奥运项目世界冠军。由于徐莉佳的出现,中国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又多了一个夺金点。

  奥运会只设女子激光雷迪尔比赛,但亚运会上这个级别是男女都可参加的。论力量,论体能,女选手怎么能和男选手比?但谁都没想到,徐莉佳在前6天的比赛中居然排名第一!问她原因,小姑娘咧开嘴笑了:“我技术比他们好。”

  可徐莉佳也不是没碰到麻烦。今天的最后一天比赛,多哈海湾上刮起了大风。风急浪高,力量吃亏的徐莉佳一出发就落后于此前仅差自己1分的

马来西亚男选手。不过徐莉佳确实是技术出色,比到第二圈,她看准一个机会,利用顺风,一下子就用滑浪的办法超了上去,此后就再也没有给后面的男选手任何机会,最终夺得了冠军。

  赛后的徐莉佳有些气喘吁吁,但仍然露出了甜甜的笑容。问她为什么能战胜十名男选手,小姑娘把脸一扬:“嘻嘻,这有什么,我比赛时啥也没多想,就把自己当成男的去和他们拼,然后就赢啦!” (本报多哈12月12日专电)

  点将台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帆船”的相关新闻
一个姑娘打败十个爷们儿 ——记帆船赛冠军徐莉佳 (2006-12-13)
图文-12日亚运36金 帆船激光镭迪尔级徐莉佳夺冠 (2006-12-13)
图文-12日亚运36金 帆船男子激光级马克西米利安... (2006-12-13)
图文-12日亚运36金闪耀 帆船女子OP级谭虹敏夺冠 (2006-12-13)
图文-12日亚运36金 帆船男子激光4.7级陈欣茹夺冠 (2006-12-13)
图文-12日亚运36金闪耀 帆船男子乐观级倪韦夺冠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