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MVP标价5万美金+液晶电视 刘翔捧奖须迈“三道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8:37 辽沈晚报

  按计划,多哈亚运指导委员会将集体提名10位运动员角逐MVP大奖,指导委员会包括6名评委,其中有亚奥理事会秘书长辛格和总干事穆萨拉姆。10名选手选出后,将由亚洲各国7300名记者投票筛选,谁的票数最多,谁将登上多哈亚运会这一万人瞩目的领奖台。

  到目前为止,指导委员会已从30多名亚运冠军中选出了7名候选运动员,这7人分别是:中国体操选手杨威(4金),游泳选手庞佳颖(4金2银)、徐妍玮(3金2银),射击名将
陶璐娜(3金1银),日本游泳名将北岛康介(3金1银),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恒(3金1银3铜),印度射击名将拉纳(3金1银),剩下的3名候选人将在最后几天的比赛中选出。

  多哈亚组委官员断言:“刘翔应该是多哈亚运‘最有价值运动员’的第一人选,能与他争一争的大概只有日本的北岛康介,当然中国的杨威也存在充当‘黑马’的可能!”

  刘翔捧奖须迈“三道坎”

  尽管外界一致看好刘翔,但飞人欲获取殊荣起码要过三道关。首先,刘翔必须夺冠并打破亚运会纪录,没有这一“硬件”,一切免谈。指导委员会众评委开玩笑说:“这10个人不是一个限定不变的人数,如果不够条件,我们将宁缺毋滥,有几人算几人。可以这么说,即便是刘翔,如果他在比赛中成绩不理想,多哈亚运MVP大奖肯定与他无缘!”

  亚组委官员告诉记者,这次评选,知名度只是一个参考条件,“刘翔现在世界闻名,但无论他拿过多少次奥运冠军,名气有多大,在我们这里,一切还是靠成绩说话!”

  其次,要看刘翔的得票结果。指导委员会内部的6票相当关键,内部投票必须过半数才能成为候选人。但即便过此关,还有一记者海选投票更为玄妙,亚洲各国的7300名记者能否把大量选票投向刘翔,这绝对是一个未知数。

  这7300名记者是多哈亚组委正式邀请的持证记者,每人只有一次投票机会,投票后,有关方面将把记者的证件号留下记录在案,避免重复投票。

  客观而言,以刘翔的名气身价获得优势选票当不成问题,击败北岛康介等国外名将也有相当把握。目前的问题是,由于已有4名中国选手入选(此后可能还有包括刘翔在内的中国选手入围),这就存在选票“分流”趋向,举例说,中国900多名记者如果都把手中选票投给中国选手,那么数名中国选手都将消化掉一定数量的选票,这样刘翔来自中国的选票必然下滑。

  记者昨日调查,各国记者的投票存在一定倾向度,如印度目前只有射击名将拉纳一人入围,印度记者表示,他们一般情况下都会把选票投给拉纳。刘翔最终能获得多少选票,是个谜!

  大奖标价:

  5万美元+

液晶电视

  获得MVP大奖将有多少奖励?亚组委官员透露说,最终获取这一殊荣者将被奖励5万美元,但这5万美元将拨给该运动员所在国家奥委会;该选手将获得一台三星

液晶电视(价值两万元多人民币)作为奖品,而另外4名入围者将得到三星移动电话作为奖励。

  12月13日下午,组委会将公布入选名单,在15号闭幕式上,该选手将登台领奖。

  刘翔:夺不夺奖“无所谓”

  不过,对亚运MVP人选提名,孙海平、刘翔师徒似乎并不在意,“有没有这个奖,对刘翔能有什么影响?”孙海平表示。

  前一阵国际田联颁发了年度最佳的奖项,但是破了世界纪录的刘翔却没有得到这个殊荣,而是给了牙买加人鲍威尔。

  孙海平说:“我和刘翔对于奖项都不看中,这些都是虚名,现在对于刘翔来说,能够拿到2008年奥运会金牌才是真的,这比什么奖都要实在!”

  实际上国际田联早在这个奖项公布前,就和孙海平几次联系,要求刘翔出席颁奖典礼。孙海平说:“刘翔的训练时间都是排满的,去了就会影响整个训练计划,所以我都拒绝了。如果刘翔去,这个奖肯定是刘翔的,因为男子项目上,只有他打破了世界纪录,因为人不去,所以才给了别人!”

  特派首席记者张松 记者周宇电自多哈

  来源:辽沈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刘翔”的相关新闻
图文-刘翔夺冠后深夜购物 对阿拉伯服饰不感兴趣 (2006-12-13)
刘翔亚运会“绝无仅有” 在多哈他不是一个人 (2006-12-13)
面对“退役”之说 刘翔:我要跑到跑不动为止 (2006-12-13)
漫画-刘翔就这样打破亚运会纪录并且夺冠(多图) (2006-12-13)
新民晚报:多哈 刘翔一个人的舞台?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