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霍启刚扛"炮筒"心不在焉 郭晶晶看"情郎"险些跌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7:4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多哈当地时间11日晚上6点,香港富家子弟霍启刚来到现场观看郭晶晶的双人三米板比赛,这意味着两人之前遮遮掩掩的关系已经公开化。很多内地记者都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看到霍启刚和郭晶晶同时出现,甚至郭晶晶夺金在这一刻已变得不重要。有意思的是,在众目睽睽之下,年长的霍启刚反而不如郭晶晶老练,给人的感觉很像这两年时髦的“姐弟恋”。

  稚嫩

  霍启刚扛“炮筒”心不在焉

  晚上5点55分,记者来到跳水比赛现场———多哈运动城的哈马德中心。找到一个比较靠近场边的座位,正准备好好欣赏跳水的美女,谁知道屁股还没坐热,就有一位长相酷似蔡国庆的男子闯入了记者的视线。

  刹那间,一个念头闪过———今天是郭晶晶的比赛,莫非这名神秘男子就是传说中的霍启刚?记者原本并不关心郭晶晶和霍启刚的事,只是网上断断续续的新闻总是给人一种似是而非的感觉,当时的这种场景顿时勾起了记者的八卦心理。

  由于之前只是在网上看过霍启刚的照片,因此首先要做的是确定这名男子的身份,结果越看疑点越多。这名男子坐的是贵宾席,上身穿的是中国亚运代表团的那件银灰色运动外套,下身穿了一条黑色的休闲裤,这样的打扮原本属于中国代表团的某位官员,但记者以前从没看过这么年轻的官员,而且还是戴着黑框眼镜,留着稍显凌乱的青春发型。更加让人产生身份怀疑的是,这名男子坐定后竟然从背包中掏出了一款拥有超长镜头的专业相机。几分钟后,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也来到贵宾席上观看比赛,还在入座时和这名男子握了握手。

  说是摄影记者,没人有资格穿着

中国队外套在贵宾席上拍;说是中国代表团官员,没人有这份闲心拍平日里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运动员照片———后来从其他记者那儿得到证实,此人正是霍启刚。

  也许是事先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中国记者在现场,霍启刚的这场比赛看得很不自在。先是看台下混合采访区的央视记者将摄像机镜头瞄准了他,后来更有很多文字记者不顾禁止摄影的规定,拥到霍启刚身后拍了起来。在郭晶晶出场的时候,霍启刚自然是拉长镜头,焦点直指跳板。其他国家选手出场时,霍启刚则有些百无聊赖,发现记者一直盯着他看,他时不时地会用眼角的余光怯生生地瞄一下记者,后来还偷笑了起来,腼腆得让人很难相信他就是香港富豪的子弟。

  老练郭晶晶看“情郎”险些跌跤

  郭晶晶和李婷这对搭档很轻松就拿到了女子双人三米板的金牌。颁奖仪式结束后,郭晶晶来到混合采访区。也许她事先已经知晓记者想问什么,还没等大家开口,她就狡黠一笑,“说什么呀?”

  考虑到个人隐私,在场的内地媒体已经十分克制,问的大多数还是和比赛相关的问题,但郭晶晶已经先入为主,句句回答都带着一丝对媒体的敌意。记者问她和李婷配对首次参加这次亚运会有什么特殊感受,她说没有;记者问不参加单项比赛有遗憾吗?她说没有,是队里的安排;记者问你昨天看了男子的比赛吗?她回答:“看的啊,看完才走的。”

  闲话扯了半天,终于有记者问到重点上,“今天我们发现看台上有一位神秘人物,你之前就知道他要来吗?”郭晶晶自然知道说的是谁,虽然答道“事先就知道他来”,但还是装模作样地问他在哪,“我眼神不好。”记者又问:“他来现场看比赛你会有压力吗?”郭晶晶说:“不会有压力,比赛时不会想到其他东西。”这时,有记者插了一句:“应该是动力吧?”郭晶晶笑而不答。

  这边一帮记者采访完,另外一帮记者又叫郭晶晶过去,在转场的时候,有意思的一幕发生了。郭晶晶一直看着头顶的霍启刚,竟没注意脚下,差点被挡板的支架绊倒,幸好身手敏捷,郭晶晶才没有当着“情郎”的面出丑。虽然看不到看台上霍启刚的反应,但可以想像郭晶晶这一下足够让他牵肠挂肚了。

  离开霍启刚的视线,郭晶晶在新闻发布会上更加提不起劲。有记者问她这次只参加一项比赛,任务完成后干吗,郭晶晶说:“接下来几天可能每天会来训练,完了看比赛,给其他队友加油。”有一位外国记者也很关心郭晶晶和霍启刚的事,问她接下来几天想到哪里去旅游,郭晶晶不太耐烦了,来了一句“要看队里有什么安排”。

  比赛全部结束后,郭晶晶一边打手机一边走出运动员通道,上了前往运动员村的大巴还不时回头张望,不知是在等谁。

  作者:仲曦 林强国/来源:南京晨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