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出局边缘实现起死回生 薛晨张希力克强敌全靠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6:05 海峡都市报

  -项目:女子沙排

  -冠军:薛晨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多哈亚运会沙滩排球的比赛昨天凌晨结束了全部的比赛。继男子项目中国队包揽金银牌后,中国女子沙排也毫不示弱,为中国军团再揽一金。张希和薛晨以3∶1战胜了日本组合田中姿子/小泉荣子,赢得冠军。薛晨的这一金是福建队获得的第10金,也平了福建选手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创造的历史最好成绩。

  薛晨告诉记者,不论输赢,自己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田佳/王洁作为中国女子沙滩排球的一姐,薛晨和搭档张希对她们胜多负少;日本组合田中姿子/小泉荣子在第三轮中战胜了薛晨/张希,这场败仗将薛晨逼到了出局的边缘。但是到了淘汰赛,薛晨/张希半决赛战胜田佳/王洁,决赛击败田中姿子/小泉荣子,这正应了17岁的薛晨的座右铭“一个人获得成功取决于他对待失败的态度”。

  昨天,薛晨的妈妈讲述了女儿的“入行”经历。4年前,为了参加省运会的室内排球比赛,薛晨按规定必须报名参加沙排项目,这为薛晨从市体校直升国家队的奇特经历创造了先决条件。看到女儿拿到亚运会金牌,薛晨妈妈除了高兴剩下的都是心疼,因为女儿训练时总是在烈日下摸爬滚打。夺冠后,薛晨用运动员村的公用电脑发了一封邮件给妈妈,薛晨妈妈告诉记者,薛晨说这次夺冠挺辛苦的,回到福州后她要好好睡上一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