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静领衔四将再夺金 福建军团亚运已获十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6:02 海峡都市报

  多哈亚运会进入了尾声阶段,比赛的争夺更加激烈,但中国健儿的夺金势头依然强劲。在不断增长的中国奖牌数中,福建籍运动员功不可没,已经有13金进账。继前几天的9枚金牌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17岁的薛晨和队友合作拿到了女子沙排的冠军;昨晚,阙志城、黄珊汕包揽了蹦床项目的男女组金牌;另外,田径场上也传来佳音,王静和队友在女子4×100米接力跑项目中夺魁。

  -项目:蹦床男女组

  -冠军:阙志城、黄珊汕

  N本报记者 高敏

  本报讯 昨晚的亚运蹦床决赛地,成为闽将的福地。福州姑娘黄珊汕以38.40分顺利夺冠;而男队员阙志城随后以39.50的高分再次摘金。同时,他们的国家队队友钟杏萍和陆春龙分别拿下男女蹦床的银牌。“蹦床项目首次被列入亚运会,就由我们福建选手拿到该项目的两金。”电话中,国家蹦床队闽籍教练陈琪林难掩兴奋之情。

  黄珊汕妈妈:我要发

  昨晚,当央视打出了黄珊汕亚运摘金的快讯时,记者拨通了黄珊汕妈妈的电话,“128,我要发。珊汕拿到中国代表团第128枚金牌。这个数字很吉利,2008

北京奥运再发一次。”郑妈妈在电话里兴奋难抑,“今天的金牌真不容易。你也知道的,她前一段时间身体一直不好,年底又赛事频繁。”

  黄珊汕11月在福州夺得全国冠军赛第一,到英国参加世界蹦床巡回赛

总决赛时,却因为出现重大失误排在最末一位,到了多哈又爬上巅峰,成功摘金。黄珊汕怎么会在短时间内状态起伏得如此厉害,她的2008北京之旅能让我们放心么?“不用为英国的总决赛担心,到时候我们见了面再详细说。其实主要还是因为女孩的那些事。”郑妈妈除了透露这个小秘密,还告诉记者,她们母女很快就将在天津相会了。“我13日早上8点就赶火车去天津。14日,我和珊汕就能见面了。”

  阙志城教练:再磨练

  “蹦床项目首次被列入亚运会,就由我们福建选手拿到该项目的两金。”国家蹦床队闽籍教练陈琪林满意弟子的多哈表现,同时放眼北京奥运,“这个项目才在中国开展了8年,我们在世界范围内还有许多竞争对手。应该说,有8到10位选手都具备了世界前三的水平。”在亚运之前的世界蹦床巡回赛总决赛上,阙志城只拿到了第五名。在多哈,阙志城幸运战胜总决赛冠军、日本选手上山容弘。陈琪林还说,“北京奥运,阙志城还将会使用现在这套难度系数为19.7的动作,所以回来后,我们要在质量上、稳定性上再进一步磨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