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6岁女孩险挑翻吴敏霞 周继红:这银牌超过6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4:30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2日电(记者周欣李江涛)多哈亚运会跳水比赛12日进入第三天,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一直严肃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两天前刚过完16岁生日的小将何姿不畏强手,以微弱差距输给了师姐吴敏霞,收获女子1米板银牌。

  在1米板比赛中,何姿前两轮一度领先于吴敏霞,此后一直发挥稳定。吴敏霞直到最后一个动作结束后,才以不到5分的优势摘得桂冠,获胜成绩是317·25分。何姿的成绩是3
12·30分。

  周继红介绍,中国选手虽然包揽了至今的全部6块金牌,但是表现得都有些瑕疵,只有何姿的这枚银牌最令她满意。

  周继红说,何姿两天前才过16岁生日,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此前只参加过亚洲青年锦标赛以及为数不多的全国比赛。“我本来是非常担心何姿,不是担心她的动作出问题,而是她第一次参加大赛就是亚运会这样级别的综合性大赛,怕她承受不了这个压力。但看完比赛后我非常高兴,她表现得不错,基本发挥出了水平,沉得住气!”

  周继红指出,何姿的动作难度非常大,在1米板上有难度系数达3·1和3·0的高难度动作,属于女选手中很少有人能够完成的动作。她的全套动作难度系数要比吴敏霞的高出1·3。“何姿有一定的实力,也非常有潜力。她的问题在于年纪小,训练年头少,参加的比赛也少。和郭晶晶、吴敏霞相比,她的动作规格不够高,动作质量也不够细腻。”

  周继红指出,何姿是我国女子跳板选手中刚冒出来的新秀。“有些选手冒头一阵子就消失了。就看何姿能不能保持长久,我希望在女子跳板上能有更多的后备人才涌现出来。”

  何姿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就给“大队员”吴敏霞频频制造压力,她是否会在13日的3米板比赛中战胜吴敏霞,超额完成任务?对此,周继红表示:“在这种级别的比赛中,何姿能战胜自己就不错了,我不指望她能立刻战胜吴敏霞,我们只是给她提供锻炼的机会。她至少还需要一到两年的时间来细抠动作,提高动作质量。”(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