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霍公子看训练不避记者 郭晶晶发现霍启刚报甜蜜一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3: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霍启刚捧场女子双人3米板 郭晶晶甜蜜夺冠

  郭晶晶在多哈参加的惟一一场比赛,就是北京时间昨晨举行的女子双人3米板。这块金牌几乎是她和李婷的囊中之物,她的比赛更像是一场表演,最特殊的观众当然非霍启刚莫属。

  训练就来 霍公子不避记者

  比赛在多哈当地时间11日晚上8时开始,郭晶晶和李婷在上午仍来到游泳馆训练。原本平常的训练,因为霍启刚的到来,空气都变得甜蜜而娇羞。很明显,霍公子给了郭晶晶一个意外,训练已经进行了足足30多分钟,一身便装的他突然在看台上出现。还是李婷先发现了霍家公子,赶紧用眼神向郭晶晶示意,郭晶晶顺着她的眼神望过去,立刻从看台上的人群发现了霍启刚的身影。

  霍启刚随身没带多余的东西,胸前挂的相机说明了他的心意。郭晶晶在远处望着看台甜笑了一下,继续开始训练。拍摄跳水训练对于霍启刚来说,似乎有点难度,他每拍几张,都会在显示屏上仔细看看效果。有香港记者上前问候,霍启刚也不回避,大方承认是专门向母亲借来相机,但自己是个生手,“尽力拍好一点喽,还不知道能不能搞定。”

  大概白天来拍照片是为了热身,霍启刚在泳池呆了半小时后,看了看表就准备离开,“要去看美式橄榄球呢。”不过,临走之前当然要给佳人打个招呼,两人似乎已经有了默契,霍启刚起身作势要走,郭晶晶也恰好朝这边看来,微笑一下表示收到。

  领奖时刻 郭晶晶甜笑不停

  有了白天的亮相,霍启刚在晚上的正式比赛里,更是成为看台上的焦点。此时他已经换上一件中国代表团官员的外套,开赛前就早早坐上了贵宾席前排。

  比赛刚开始,霍启刚就开始全情投入到给郭晶晶拍照的任务里,全然不顾周围的镜头其实已经对准了他。不过,可能是由于正式比赛、不能为看台分心的缘故,郭晶晶在完成每一个动作进行调整的时候,竟然都是背对着霍启刚所在的地方,除了完成动作的过程,估计霍公子拍到的照片里,多数都是郭晶晶的侧面。

  真正让霍公子拍得过瘾的,是赛后的颁奖仪式。从宣布铜牌得主开始,霍启刚就一秒不停地对着奖台猛拍。金牌已经到手,郭晶晶也有了分心的理由,甜蜜的笑容一刻也没有停过。

  很显然,一个亚运会的金牌不至于让晶晶姑娘如此开心,平时多以平静示人的她,从领奖开始就笑出了百分百。走到观众席前,郭晶晶不但笑意盈盈地将鲜花扔向看台,还不时停住脚步,从外套里拿出一个小袋子,里面竟是准备好的纪念品,晶晶大笑着一一扔出,送给看台上的观众,似乎想和更多人分享自己的兴奋心情。

  谈到感情 还是在打太极

  拍完颁奖仪式,霍启刚回到贵宾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刚好准备离开,竟然特意和他握手寒暄数句,或许是表示祝贺。记者隔着贵宾席的隔离带叫住霍启刚,希望能够采访。两位记者几乎同时开口,一个叫道“霍启刚”,一个叫道“霍公子”。听见两个不同的称呼,霍启刚莞尔一笑,非常迁就地走上几个台阶,方便记者提问,一点豪门少爷的架子都没有。“还好啊,我不是很懂跳水,今天的难度不是很大,但中国选手跳得很好啊。”霍公子果然谦虚,如果不懂跳水,又怎会知道比赛的难度不大呢?“郭晶晶跳得也很好啊,

中国跳水队都非常优秀。”霍启刚从头到尾保持着绅士般的微笑,有记者要求霍公子笑着拍一张照片,霍启刚欣然同意,明显已经身处蜜罐之中因此百无禁忌,“接下来的时间也是看比赛啊,还没有计划好去哪里玩。”

  甜笑了一整晚的郭晶晶,面对混合区重重包围下关于霍启刚的话题,就拿不出霍公子见招拆招的好本事了,虽然承认“我早就知道他来了”,其他的,只能采用回避的策略,“比赛的时候就投入比赛,主要想动作,没有关心比赛之外的事情。比赛完了之后,还要为队友助威啊,没有什么时间去玩。”晶晶姑娘的回答竟然和霍公子如出一辙。两人的默契和甜蜜,已经说明了一切。本报多哈专电

  (特派记者 詹立)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