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年轮回刘翔习惯胜利 孙海平:心里只有奥运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3:29 人民网-人民日报

  

12月12日,刘翔与队友史冬鹏(右)欢庆胜利。

  新华社记者 格桑达瓦摄

  4年前,刘翔在釜山亚运会以13秒27的成绩夺冠,在冲过终点后,张开双臂仰天长啸。他的教练孙海平湿润了眼眶,师徒二人紧紧拥抱在一起,共同体味着胜利的喜悦。

  4年后,刘翔轻松跑过多哈亚运会的终点,如愿以13秒15的成绩将自己在釜山创造的亚运会纪录刷新。这时,从中国飞人的脸上已经看不到太多的兴奋。

  赛后,刘翔笑呵呵地说:“亚运会比赛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压力,因为这几年参加的比赛太多了,什么场面都见识过。我已经变得足够成熟。”

  在目睹自己的爱徒蝉联亚运会冠军后,孙海平只是淡淡地笑了笑,说:“现在我已经不会像4年前那么激动了。现在我们心里只有一个目标,就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夺冠。如果到时候能拿下来,我想我还会再激动一次。”

  的确,从釜山到多哈,这4年间已经发生了太多事情,亚运冠军晋升为奥运冠军,亚运会纪录提高到世界纪录,从釜山冲出起点的19岁青年,在令人生畏的加速中,已经成为田径场上家喻户晓的巨星。正如外国媒体评价刘翔时所说:“亚运会上,没有任何一个比赛项目像男子110米栏一样没有悬念,中国的刘翔将傲视所有参赛者。”

  亚运会,刘翔2006年的最后一战,又一个赛季完美收官。刘翔说:“我对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希望今后能在赛场上给自己留下更多的美好回忆。”即将过去的一年,对于刘翔来说已经足够精彩。在经历了年初的脚伤后,他在这个调整年一飞冲天,12秒88的世界纪录被他独占,出战大赛也鲜有失手。现在,忙碌了一年的刘翔终于可以获得片刻的休息。孙海平表示,回国后会让刘翔休息一两天,然后,马上投入冬训。

  对于明年的目标,刘翔仍然轻松地说:“我明年最大的目标就是大阪的田径世锦赛,但名次和成绩都不好说,但我既然选择了运动员这个职业,就一定会好好表现。”孙海平充满信心地说:“北京奥运会上,25岁的刘翔将达到自己的巅峰状态。”

  “顺其自然,尽力而为,全力以赴”,身披国旗的刘翔在转身离去前,留下了这句话。

  (本报多哈12月12日电)

本报记者 陈晨曦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