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塔尔王子将角逐赛马冠军 亲自送别遇难韩国骑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3:25 济南时报

  时报讯 卡塔尔引以为豪的马术项目象征着这个民族的骄傲,来自王室的第四王子阿勒萨尼,开幕式上的点火者,也是本届亚运会的参与者,他将在14日登场的耐力赛马比赛中再次登场,成为本届亚运会开始与结束的完美主宰者,而关于这位王子与他的爱马的神奇,将成为多哈不老的神话……

  阿勒萨尼惊艳全场

  让我们重温一下那个美妙的瞬间——卡塔尔耐力赛马队队长阿勒萨尼骑马出现在场地中央,接过火炬,倾听祷告,静默片刻,接着突然拨转马头,策马飞奔。他一路驾御马匹,一口气冲到台顶,点燃星盘中的火种,射出了阵阵光芒。点火成功的阿勒萨尼立刻成为卡塔尔国的英雄,也成为全世界的焦点。

  开幕式当天,多哈一直下雨,给开幕式带来诸多不便,尤其是打湿了路面,让准备点火的阿勒萨尼王子的那匹良驹在陡峭斜坡上一个趔趄,当时几乎可以听到全场一片轻轻的惊叫。阿勒萨尼借机展示了阿拉伯男性的刚猛和野性,奋勇策马,惊险地攀上高台,完成了点火。

  据一位同行讲,许多没有去开幕式的中外记者在新闻中心看电视时,无一不为之叫好,尤其是马在最后阶段出现险情,大家全在为他鼓掌加油,成功后,新闻中心的记者们和现场观众一样赞叹不已。

  王子成为卡塔尔英雄

  阿勒萨尼成功点燃火炬后,他手持火炬的海报立刻贴满了新闻中心每个角落,即使走在大街上,他的海报也随处可见。他在一个访谈节目中说:“当时也很紧张,因为这是一项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任务。当马打滑时,我尽全力勒住缰绳,当时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冲上高台,点燃火炬。”

  记者特地向一位卡塔尔记者求证,证实阿勒萨尼是卡塔尔国王的第四个儿子,也是国王最宠爱的儿子。身为卡塔尔王储的他同时也是本届多哈亚运会组委会主席。开幕式当天出现在国王身边的是他的母亲,也是国王的第二个妻子。

  亲自送别遇难选手

  韩国马术选手金亨七在多哈赛马场上遇难,阿勒萨尼也对死者表示了哀悼,他决定在阿斯拜尔综合馆区域为金亨七设立一座纪念碑:“特别的骑手,是这个城市里的特别记忆。纪念碑,将是对他永远的悼念。”12月10日,阿勒萨尼还亲自护送遗体至机场,并在机场举行了隆重的仪式,送别金亨七的遗体,以示对死者的尊重。

  在阿勒萨尼的特别关注下,多哈亚运会组委会还向金亨七授予一枚多哈亚运会荣誉金牌,并承担他遗体处理和运送的一切费用。(黄 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