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敏霞:不存在接班说 别再挑拨我和郭晶晶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2:37 新浪体育
吴敏霞日趋成熟


吴敏霞日趋成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前方报道组 何霞)12月12日晚,多哈亚运会跳水项目第三日的决赛在哈马德水上中心继续进行。

  出征多哈亚运会的14名中国运动员中12名都是从未参加亚运会的年轻选手,跳水队此次锻炼新人、磨练队伍的用心非常明确。为此,“跳水皇后”郭晶晶更是放弃了单人项目,只参加双人的三米跳板,这样一来在女子单人项目上,吴敏霞更是所向披靡没有对手。

  神情轻松的郭晶晶坐在队友王峰的身边,用另一种形式与吴敏霞共同进退。感受到来自郭郭的注目和加油,今晚的冠军吴敏霞也不会显得特别孤单。

  舞台上,既然没有郭晶晶,那就挑战自己

  新浪体育:上一届釜山亚运会,你拿到的是双人的金牌。这是你第一枚单人的亚运会金牌,感觉有什么不一样?

  吴敏霞:今天是一米板,可能也是亚运会第一次设置这个项目,我觉得能取得这枚奖牌我觉得很高兴。

  问:第一个动作过后,何姿的分数比你高,那时候心里是怎么想的?

  吴敏霞:因为她第一个动作难度比我高0.2,所以就算我们都跳得比较好,最后的分数她也会比我高的。但是我也不会太多在乎别人跳得怎么样,只要我自己发挥好了,就算结果不理想也没有关系。

  新浪体育:评价一下今晚自己的表现吧,对冠军是不是很有信心?

  吴敏霞:当然不会啦。无论什么比赛什么场合,都会有意外情况发生,集中自己的思想完成好自己的动作。

  新浪体育:你觉得今晚何姿的表现怎么样?

  吴敏霞:她很强的。

  问:决赛中,有没有感受到来自何姿的压力?

  吴敏霞:比赛时,对手的水平有高有低,每一次都是锻炼,每个人都会有发挥得很好的时候,所以还是挑战自己吧。

  问:明天还有3米板的比赛,有什么准备?

  吴敏霞:没什么准备,好好跳咯,跳出自己的水平。

  问:对奥运会有怎样的憧憬?

  吴敏霞:奥运会?还有点远吧,我希望能在以后的每场比赛,都走好自己的路。

  “不要再挑拨我和郭晶晶的关系了”

  新浪体育:但是本届亚运会上,郭晶晶没有参加单人项目的比赛,比赛时会不会感觉不过瘾啊?

  吴敏霞:不会啊。你们也看到了,今晚何姿的实力很强啊。中国后备力量不断涌现,所以对我来说还是不断努力吧。

  新浪体育:你什么时候开始觉得跳水是自己的事业?

  吴敏霞:应该是从2001年拿了世锦赛双人3米板冠军之后吧。

  问:有没有想过女子跳板“接班人”的问题?

  吴敏霞:接不接班不是我们自己说了算,这些都是媒体在炒作。我只会做好自己的训练和比赛,不过最后的结果会是什么样。我不希望媒体总是说这个话题,媒体这样对我们来说也是在挑拨我和其他运动员的关系,所以我希望媒体还是多写整个队伍,而不是集中在某几个人身上。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