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三剑客”初露锋芒 击败韩国队夺得亚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2:31 中国新闻网

  

“新三剑客”初露锋芒击败韩国队夺得亚运冠军

  当地时间12月12日晚,中国队夺得男子花剑团体金牌。图为雷声在比赛中得分狂呼。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二日电 中国男子花剑“新三剑客”在亚运赛场初露锋芒--由雷声、朱俊和吴汉雄组成中国男子花剑队今晚在与韩国队的团体决赛中,三十四比二十九击败对手卫冕冠军。

  男子花剑一直是

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老三剑客”王海滨、叶冲、董兆致在国际大赛中连创佳绩,曾构筑中国击剑的一代辉煌。今晚战胜韩国卫冕亚运会冠军,宣告“新三剑客”已成功接棒,他们将继续捍卫中国击剑的荣誉。

  与韩国队相比,中国队三剑客的个人实力均高于对手。世锦赛铜牌得主雷声首个出场,用时二分五十秒便以五比一击败河昌德拿下一节。在此后的四节较量中,韩国队三剑客李天雄、崔秉哲、河昌德顽强反击,逐渐将比分扳平。至第五节结束后,中韩两队战成十比十平。

  世锦赛铜牌得主吴汉雄在第六节与崔秉哲的较量中,三分钟内连刺对手六剑,帮助中国队以十六比十三超出。

世青赛冠军朱俊在第七节比赛中将比分差距再度扩大至四分。

  吴汉雄在第八节与河昌德的较量中状态低迷,让对手得到八分,中韩两队战成二十二比二十二进入最后一节较量。

  小将雷声在关键的第九节比赛中顶住了压力,他在落后两剑的情况下敢打敢拼实现反超,并在比赛还剩三十秒左右时连击六剑,彻底将崔秉哲击垮。最终,雷声以十二比七击败崔秉哲,帮助中国队以三十四比二十九击败对手卫冕亚运会冠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