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成绩好感谢史冬鹏 他证明自己是亚洲绝对二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2:1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多哈12月12日电)

  13秒15,卫冕成功,并打破了自己保持的13秒27的亚运会纪录,这个句号可谓圆满的句号。但看上去,刘翔比想象的还要开心。

  从冲线的那一刻起,脸上的笑容一直没变过。“13秒15,真的出乎意料。卫冕了也
破了纪录,感觉还是很开心的。”他说。问起起跑之前,用手指着栏架,刘翔又开始搞笑了,“因为我在说:栏啊栏啊,请你降低点,好让我顺利跨过去吧。”

  这其实也有史冬鹏的功劳。刘翔笑着说:“我本来想跑慢一点的,但身边老有一个影子,所以不敢放松啊!”刘翔说:“双喜临门最好,第一、第二都是我们中国的。而且,史冬鹏证明了自己是亚洲的绝对二号。”为此,赛后他特地和史冬鹏一起身披同一面五星红旗,绕场一周。“边跑,他还边不停地恭喜我!”史冬鹏也很开心。

  忙活了一年的刘翔终于将迎来一段假期,他表示,回国后会好好休息一下,最想吃妈妈给做的小菜。当然,他也不忘给妈妈带回礼物,“听说这里的手表又好又便宜,我准备去买来送给妈妈。”

  说到明年,他表示:“最大的目标就是大阪世锦赛。希望自己能有更好的表现。不管跑出什么样的成绩,反正要在这个岗位上尽力而为,给自己留下更多的美好回忆。”

  当记者因此再一次追问他在

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时,他还是不愿给自己太多的压力,说:“有奥运金牌、世界纪录已很不容易,我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不过,我期待着2008年奥运会上,中国军团能在奖牌和金牌数都占据第一。”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