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金牌剑客竟曾脂肪超标 王磊道出夺冠幕后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1:38 东方早报

  “啊……啊……”仰声两声长啸,王磊兴奋地将多哈击剑馆内的赛道跺得砰砰作响。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王磊以15比8战胜队友解永俊,终于在4年后圆了亚运会金牌男子重剑个人冠军之梦。

  80岁,患有脑梗的爷爷昨天凌晨也支撑着年迈的病体准点醒来,在电视机前亲眼目睹了一手带大的孙子再次超越自己。赛后,王磊给父亲和爷爷打去了电话,当然还有一个人
,在王磊心中最最重要,那就是他的妻子顾御虹。

  “我来塞乏(谐音上海话:我行吗?)”赛后,王磊将第一个电话打给了顾御虹,“侬来塞的(你行的)。”顾御虹回道。王磊这样形容和妻子的关系“最佳拍档”,6年来,顾御虹默默地鼓励着王磊,一次又一次帮助王磊走出困惑。

  “有一次王磊到我们基地来,”顾御虹曾经是莘庄基地400米运动员,去年年底她退役了,“专门给刘翔做治疗的那个医生给王磊测了一下身体,结果

脂肪含量只超过10%,肌肉占有80%多,”王磊的绰号叫“王胖”,只要歇息2-3天,他喝水都会胖,“其实他就是肚子大,而且怎么都减不掉,所以只能逼着他练。”

  顾御虹可一点都不“心疼”王磊,“没办法,是为了他好,”因为伤加上胖,王磊几次想过放弃,都在顾御虹的开导下挺了过来,“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人家说他是‘黑马’,其实偶然只是一方面,没有实力你也不可能打败那么多世界高手,”顾御虹说自己特别能说,“你在中国胖,到了欧洲只能算个小个子,你拥有这么好的身体条件,应该自豪,只要改掉自己的缺点,把肚子减掉,你就行。”就这样,顾御虹疏通了王磊的思想,去多哈前她又督促王磊

减肥,每天吃水果,从世锦赛时候的108公斤减到了104公斤左右,“听说亚运村里的伙食不错,所以之前我让他控制一下。”而顾御虹也很懂得心理学,“真的去多哈前,我反倒不和他说比赛了,不要给他压力。”

  “其实我是不希望他以后后悔。”有这样一个“贤惠”的妻子在,王磊说金牌的一半功劳属于顾御虹,而他也绝对不会后悔。

早报记者 赵晶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王磊”的相关新闻
王磊重剑摘金 (2006-12-13)
大块头磨砺出大智慧 王磊参悟剑道刺出潇洒飘逸 (2006-12-13)
奋声怒吼摘掉黑马称号 王磊:金牌有妻子的一半 (2006-12-13)
男重王牌选手王磊夺金 胖子从黑马过渡到“实力” (2006-12-12)
王磊艺高人胆大夺冠 绝对的自信来自绝对的高水准 (2006-12-12)
灵活胖子王磊一剑封厚夺金 沉着自信期待奥运夺金 (200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