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海滨率弟子续写三剑客光荣 剑挑韩国男花团体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1:04 新浪体育
王海滨率弟子续写三剑客光荣剑挑韩国男花团体折桂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多哈时间12月12日,第15届亚运会击剑比赛在多哈的阿尔-阿拉比体育场决出女子佩剑团体和男子花剑团体的金牌,两场决赛都是中韩对话,在女佩领军人物谭雪的带领下,中国女子佩剑夺得团体金牌。中国男子花剑队也续写了三剑客的光荣,战胜韩国队多冠。 王海滨率弟子续写三剑客光荣剑挑韩国男花团体折桂点击收看夺冠视频

  由于双方实力旗鼓相当,稍后举行的男花决赛更加精彩激烈。男花团体向来是

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三剑客退役后本届亚运会的男子花剑个人金牌被日本选手摘得。吴汉雄、雷声和朱俊三人组成的中国男花队先后战胜科威特、中国香港,杀入决赛。

  第一轮比赛中率先登场的雷声先声夺人,以5比1结束第一回合的争夺,无奈朱俊在第二回合三分钟的比赛中被对手崔秉哲以4比2扳回两剑,吴汉雄在三分钟的比赛中拿到一剑,对手又将比分追上一分,第一轮中国队暂时以8比7领先。

  接下来的第二轮比赛双方进入缠斗,对手在与朱俊和雷声对峙中将比分追平,好在吴汉雄抓住机会又打下6剑,而对手只拿到3剑,第二轮结束后中国队以16比13再次领跑。

  第三轮的比赛过程更加扣人心弦,第一个上阵的朱俊继续扩大比分优势将双方的差距拉大到5剑,但是第二个上阵的吴汉雄出人意料地以3比8丢掉第八回合,韩国队再度追平比分,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最后一个上场地雷声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而是稳住阵脚,在比赛中表现出中国剑客的传统和气质。12比7,雷声惊人地将双方的比分差距再度拉大到5分,中国队最终以34比29艰难地夺得男花团体决赛的胜利。

  精彩的比赛中,激战的双方也为比赛付出了代价,中国队得到一张红牌、五张黄牌,韩国队得到一张红牌、三张黄牌。

  明天击剑将决出男子佩剑团体和女子重剑团体两个项目的金牌。 (吕敏)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