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男篮负于伊朗止步四强 教练坦言队员身材太矮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2日,伊朗男篮55年来首次进入亚运会的半决赛,他们在1/4决赛中68–64击败了日本队。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8秒的时候,双方战成64–64,伊朗队员巴拉米(Mohammad Samad Nik Khah Bahrami)投入关键球锁定胜局,他是小组循环赛中得分最多的球员。

  巴拉米在底线附近接到传球,随即上篮造成日本队犯规。随后,日本队最后一次进
攻尝试投射三分球未果。伊朗队抢到篮板球后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秒,日本队再次犯规伊朗队罚球扩大领先为4分,直到中场哨响。伊朗队员冲进场内欢呼庆祝。

  伊朗队上次进入亚洲

男篮赛事半决赛还是在1951年的新德里,那次他们最终获得铜牌。伊朗未能参加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在1998年的曼谷亚运会中获得第七名。

  

日本队主教练赛后谈到比赛的失利时感到非常失望,他认为失利的原因就时没有解决好篮板球。他说:“我认为我们和伊朗队的投篮都没有做好,但是伊朗队有20分来自篮板。这就是问题所在。”

  “哈萨克斯坦和中东国家的运动员身材高大。我们的运动员即便在训练时没有做到最好发挥也还是不错的。我组建了一支新的国家队。我认为我必须要挑选身材更高的球员,包括日本的移民人口。否则,我们很难战胜对手。”

  伊朗队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卡塔尔或中国台北,这场比赛将在今日晚些时间结束。(WOOD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