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夺冠顺便提携小弟 跑前“念咒”求栏降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3:34 中国新闻网

  

刘翔夺冠顺便提携小弟跑前“念咒”求栏降低(图)

  多哈当地时间十二月十二日下午,在备受关注的第十五届亚运会男子一百一十米跨栏决赛中,奥运冠军、世界记录保持者中国刘翔为中国代表团再夺一枚金牌,队友史冬鹏获得银牌。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刘翔夺冠顺便提携小弟跑前“念咒”求栏降低(图)

  多哈当地时间十二月十二日下午,在备受关注的第十五届亚运会男子一百一十米跨栏决赛中,奥运冠军、世界记录保持者中国刘翔为中国代表团再夺一枚金牌,并与队友史冬鹏一起续写中国在该项目上的霸主地位。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二日电题:刘翔提携小弟 “念咒”求栏降低

  中新社记者宋方灿

  中国亚运军团本次亚运会的头号选手刘翔今天潇洒走一回,“一不小心”夺取了亚运会的金牌并打破了赛会一百一十米栏的纪录。赛后,面对各路记者,刘翔心情轻松,妙语连珠。

  为史冬鹏感到高兴

  刘翔夺取该项目的冠军,没有任何悬念,甚至赛后日本选手说,这次刘翔肯定是金牌,其他人只能争夺亚军。比赛中,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表现出色,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

  “我得到冠军倒没什么,我为史冬鹏的表现感到高兴,他今天创造了个人的最好成绩。”刘翔说。比赛中,刘翔第一个冲过终点,成绩是十三秒一五,打破了原先十三秒二七的亚运会纪录;史冬鹏紧随其后,成绩为十三秒二八,获得银牌。比赛结束后,刘翔拉了史冬鹏一起,披着大使馆人员送过来的国旗,绕场跑了一圈,像观众致意。

  赛前对栏祈祷奏效

  比赛前,刘翔对着跑道嘴里念念有词,心细如发的外国记者敏锐的观察到了这一点,把这个问题提了出来。

  听到这里,刘翔流露出大男孩的调皮,笑着告诉记者,他当时是说“栏啊,栏啊,请你降低点,让我过去吧”。引来各国记者大笑。其实,没有任何栏能挡住刘翔,比赛中,他赢得轻松自如。

  刘翔的幽默和轻松还表现在对翻译的态度上。翻译对一些话翻译得冗长无聊,刘翔便抽空东张西望,向中国代表团的官员做做鬼脸。虽然在场的中国记者对翻译都颇有微辞,但是刘翔最后还是礼貌的表示,“感谢大家,也感谢翻译。”

  比刘翔小半年的史冬鹏也是世界名将,前段时间他跟随刘翔的恩师孙海平训练,让他受益匪浅。“希望今后我能和刘翔多在一起训练,”史冬鹏说。

  对今年表现满意

  谈及自己几年的表现,刘翔显得十分满意。“我在雅典奥运会后的又一个巅峰,”他说,“虽然上半年受伤,但是我在休养期间速度和技术都长了,夏季复出后第一场比赛开始不好,后来渐入佳境。希望这个状态能保持得越久越好。”

  对当前在世界上的对手,刘翔表示除了约翰逊和杜库雷,自己的对手还有阿诺德和特拉梅尔。刘翔认为,欧美选手层出不穷,更新换代的速度很快,在亚洲我们很少有人能够和他们抗衡。对于和这几个对手的比赛,刘翔说,“大家水平差不多,我会击败他们,他们也想击败我。我保持世界纪录,并不一定保证我拿冠军。大家需要保持很好的心态,都是老对手,也是老朋友。不会拼得你死我活的。”

  刘翔一直强调,自己并不考虑退役等。对此,他颇有感慨:“我在零八年奥运会会证明自己。每一次运动会都是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运动员运动寿命都不长久,每个选手都应该把握好。能够参加奥运会,我这个运动员就不算白当。我拿了奥运冠军,破了世界纪录,已经很满意。我不一定在世青赛、奥运会等所有的比赛中都拿冠军,只要尽力而为就好。”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