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卫冕破亚运纪录 男子110米栏如愿摘金(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1:06 新浪体育
刘翔卫冕破亚运纪录男子110米栏如愿摘金(视频)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15成功卫冕,这个成绩还打破了刘翔自己保持的13秒27的亚运会纪录。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以13秒28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

    视频-刘翔13秒15卫冕亚运冠军 飞人破纪录全程回放

    视频专访-刘翔:跑的都很轻松 能破纪录就可以了

    视频:完美赛季圆画满句号 刘翔登上多哈最高领奖台

  参加决赛的除了两名中国选手外,还有两名韩国选手,两名日本选手,卡塔尔和

马来西亚选手各一名,刘翔被分在第三道,史冬鹏则在第六道,夹在两位日本选手田野中辅和内藤真人。上届亚运会季军,韩国人朴泰映在第四道,在刘翔的旁边。

  多哈亚运会是刘翔参加的第十项国际比赛,在前9项比赛中,刘拿到了7个冠军和1个亚军,赛前的他显得信心十足,在大会介绍到他的时候,刘翔高举起双手,霸气十足的向欢呼着的观众亮相。

  今天的多哈并没有下雨着裁判的指令发出后刘翔先是自言自语了一番,而后慢慢的走到起跑点,慢慢的蹲身做着起跑动作,枪声响起,八人如离弦之箭冲出起点,史冬鹏凭借0点130秒的出发反应时,在到达第一栏时稍稍领先刘翔,出发反应时仅为0点160秒的刘翔虽然没有一下占先,但他栏间三步发挥的异常稳定,在到达第四栏时他和史冬鹏已经并驾齐驱。

  在攻第五栏时刘的身位已经稍稍领先史冬鹏,尽管史冬鹏始终没有放弃,但刘的优势就已不可逆转,在过了第十栏后,刘翔放慢点节奏,迈着大步,轻松自如的过了终点线,拿到了这枚意料中的金牌。

  刘翔和史冬鹏身披国旗接受欢呼,赛后刘翔评价自己一直不敢放松,因为大史始终紧追着自己,刘表示在赛前自言自语的是给自己暗示,给自己信心和力量,最后刘翔表示破了纪录即可,在广州亚运会时还能再破。

  史冬鹏表示自己做到了逼迫刘翔的机会,也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感到很高兴。

  (孟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刘翔”的相关新闻
十大明星闪耀多哈亚运 刘翔丁俊晖陶菲克星光最灿 (2006-12-15)
盘点多哈10大中国瞬间:爱情亚运村 刘翔的力量 (2006-12-15)
wfcjingshua:中国足球需要刘翔式球员的出现 (2006-12-15)
亚运健儿抵京姿态各不同 蕊蕊躲媒体刘翔玩失踪 (2006-12-15)
13秒15 刘翔跑得恰到好处 (2006-12-15)
劲体育星战冯云对话靓男模 刘翔师姐被赞外型象王...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