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复仇战击败老对手 佩拉获亚运会拳击51公斤级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2日多哈消息,菲律宾选手佩拉(Violito Payla)在拳击男子51公斤级决赛中击败泰国名将苏米吉特,获得第15届亚运会金牌。

  31岁的苏米吉特,四年前在釜山亚运会上为泰国队赢得唯一一枚拳击金牌,他在半决赛中击败了日本选手须佐胜明,菲律宾选手佩拉则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战胜了中国选手杨波。

  “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一天,”27岁的佩拉说。他在前三次与苏米吉特的交手中全部落败,但是今天的决赛中,佩拉以31-15的点数击败了老对手。“这是最甜美的胜利,因为有点复仇的味道。”

  卫冕冠军苏米吉特在第一回合稍稍占据上风,他在点数上以4-3领先佩拉。但是31岁的苏米吉特在后面三个回合的比赛中逐渐被对手钳制,第二回合以6-10落后,第三回合又以3-7处于下风,最后的第四回合,佩拉抓住对手体力下降的时机,打出了11-2的攻击波。最终佩拉第一次战胜了苏米吉特,获得亚运会金牌。

  苏米吉特表示,自己在前面比赛中造成左手大臂受伤,严重的影响了自己在比赛中的发挥。“(手臂)非常疼,使得我在比赛中无法发起进攻。”苏米吉特说,“但是佩拉也打的非常出色,他进步了很多。”

  以31-15战胜老对手后,佩拉表示非常高兴能为菲律宾赢得第一枚亚运会金牌,这场胜利也能为他带来3万美元的奖励。“我把这场胜利献给我的祖国和所有支持我的菲律宾人民,”佩拉说,

  佩拉透露,自己在比赛中并没有急于进攻,他的策略就是等到对手进攻后,自己在反击中需要得分的机会。

  “如果我上来就和他展开对攻战,那么我肯定已经输了这场比赛,”佩拉说。他的下一个目标,将是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为菲律宾队赢得一枚奥运会金牌。

  “我希望能站在北京的赛场上,并赢得那项荣誉。”佩拉说。

  乌兹别克斯坦选手Bahodirjon Sultonov在57公斤级比萨斯中,以37-15战胜了蒙古选手Enkhzorig Zorigtbaatar,获得金牌。

  (Lai)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