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姐妹跳水情成就冠军梦 李婷父母期待女儿北京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8:18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2月12日电(记者张晓博叶建平)李婷母亲陈桂平1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李婷姐妹的“跳水情”一直都是支撑李婷在赛场上不断勇攀高峰的动力。

  北京时间11日晚,在多哈举行的女子双人3米板跳水决赛中,来自中国的李婷/郭晶晶凭借超强实力,获得337.80的高分,以领先第二名50分的巨大优势,为中国跳水梦之队赢得了本届亚运会第二枚金牌。

  陈桂平介绍说:“李婷6岁那年,练体操的大姐受伤后改练跳水,李婷和二姐李娆每天都去看她训练,慢慢地她们都迷上了跳水,并一起被教练相中。”而李婷三姐妹对跳水也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毅力。刚接触跳水的那一年,6岁的李婷和两位姐姐,每天都是4点多钟起床,5点整来到体校参加训练。第二年,李婷和李娆就被选进了广西队,在南宁接受训练。

  由于李婷两姐妹当时年纪很小,陈桂平经常到南宁看望他们。陈桂平说,当时印象最深的是,每次走的时候,从不敢和她俩道别,只能写张小纸条,告诉他们“妈妈走了,你们要保重,自己照顾好自己”,之后她俩便一直在哭。“如果不这样做,根本就走不了”。

  1999年,李婷和李娆都进入了国家队。陈桂平说:“从那以后,李婷基本上没有回过几次家,但每次出国比赛前,她都会给家里打电话。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李婷拿到了冠军,我们全家当时激动得都哭了。”

  陈桂平说:“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二姐李娆离开了国家队。这对李婷打击相当大,她一连哭了好几个晚上。当时,全家包括李娆都在劝她,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李婷才走出困境。”

  “她们三姐妹对跳水的深情,我们做父母的平时都能感受到。希望李婷她们姐妹未来能够继续努力,争取为国家多得几块奖牌,这也是我们最大的希望,”陈桂平说。(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