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中国橄榄球多哈摘铜 渴望进军奥运突破自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2月12日多哈消息,本届亚运会橄榄球项目的比赛已经结束了,在决赛中,日本队击败了韩国队,取得了亚运会七人制橄榄球赛的冠军,中国队虽然仅仅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但是这一成绩的取得相信将会在这项运动的发展上产生重要的作用。

  橄榄球项目在中国的普及程度很低,仅仅在一些大学或者军队中开展,全国参与这项运动的总人数也仅有500人。甚至在中国,这项运动都没有自己的名称,只是根据它的来源
地被称作是美式足球。

  但是

中国队这次在亚运会上取得的这枚铜牌将会使得某些中国体育的重头人物重新审视这项运动,并有可能影响这项运动的未来。

  中国橄榄球队的教练郑红军表示:“在8月份的时候,我们参加了一项在欧洲的比赛,并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对于那次的成绩,体育局长表示很满意。相信我们在多哈的这次表现,也同样会得到了他们的表扬。”

  最为橄榄球运动的组织者,国际橄榄球理事会已经决定将这项运动向国际推广,而将这项运动被奥运会所接纳将是其中的重要一步。而根据张红军教练的说法,如果橄榄球能够进入奥运会,那么在中国,这项运动将会拥有更加广阔的前景。他说:“一个众所周知的情况是,中国体育走的是奥运战略。橄榄球之所以没有被大家所重视的一个原因就是他不是奥运会的比赛项目,所以,我们也面临着经费和人员的短缺。而如果这项运动能够进入到奥运会中的话,这种状况将会得到大大的改观。”

  目前,中国,日本和韩国都对于将橄榄球进入奥运会一事表示了支持,但是自国际奥委会投票否决了关于奥运会“扩容”的议题之后,这项运动又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橄榄球十五人制

世界杯的一位法国籍指导雅克-劳伦斯表示:“亚运会的橄榄球比赛简直是太精彩了。他告所我们,如果七人制的赛事进入到奥运会中的话,将会获得巨大的成功。”

  他所说的七人制橄榄球赛其实正是本届亚运会所采用的赛制,是全十五人制橄榄球的一个精简版,相对于十五人制,它具有节奏快,身体对抗少的特点,更重要的是,对于观众们来讲,它更精彩,也更容易理解。根据劳伦斯的介绍,一项七人制橄榄球的世界巡回赛已经吸引了大量的关注。他说:“约8万人涌入体育场内观看七人制的比赛。国际奥委会的官员们应该了解到这一情况。”

  相对于中国,橄榄球在日本和韩国开展的十分出色,他们的水平已经多年保持在较高的状态了,在亚洲,这两只队伍也一致被看作是老牌劲旅。在本次亚运会的决赛中,

日本队以27-26的比分击败了韩国队,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

  而在早些时候进行的半决赛中,中国队以5-19的比分输给了韩国队,止步四强,在比赛中,他们在得分次数上仅仅以1-3落后于对手。

  郑红军表示:“在过去的比赛中,日本队经常会以30,40分的优势击败我们,但是,现在,他们仅仅能够从我们手底下抢走一,两球。现在,他们再也不能小看我们的实力了。表面上我们只是在短短的时间里取得了突破性的进步,但是,在这条路上,我们已经走了很长。” (晨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