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球中心:潘晓婷运气太差 尚无绝对实力亦是事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2:29 中国青年报

  有“九球天后”之称的美女球手潘晓婷,今天却在自己的强项女子9球赛中不敌中国台北名将柳信美,继女子8球赛后,她再次无缘决赛。

  谈到今天的失利,小球中心主任张小宁说:“晓婷今天的运气实在太差了。9球这个项目有运气的成分,一般球况下,队员一开球就有进球,但是今天潘晓婷几次开球都没能进球。对手的运气却非常好,开球就有进球,所以一直打得很顺。”

  谈到“坏运气”,张小宁还讲了一个小插曲,“在第三局的时候,晓婷的局面很好,她正准备击球的时候,台子上突然落了一只麻雀,这简直前所未闻。晓婷下杆受到影响,结果打偏了,这个小小的意外还是影响了她的情绪。”

  张小宁还介绍说,潘晓婷的压力非常大,这也是她输球的一个原因,“从我的角度来看,晓婷是太想赢球了。这是晓婷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眼看男队拿了这么多金牌,她也有点着急,她很想拿下金牌,情绪产生了波动。中国台北队的柳信美也是一个经验丰富的队员,她参加过很多大赛,知道如何在比赛中控制情绪。这也是晓婷下一步需要改善的地方。”

  张小宁认为,比起以绝对实力拿下3枚金牌的丁俊晖,潘晓婷的个人技术还稍欠火候。“丁俊晖经历了很多大赛,再加上个人技术非常高,赢下比赛在情理之中。相比之下,潘晓婷自身实力还是要弱一些。她还不是世界前五名的球员,也就是说,她还没有拥有绝对的实力。这一点不得不承认。”

  “不过,我很看好潘晓婷,这孩子非常努力,而且很勤奋,我相信她经历过很多大赛之后,能成为一流球员。”张小宁说。本报多哈12月11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