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磊赛后笑称打通了悟透了解 平时喜欢打太极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2:2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金雪旦

  在上海籍选手仲维萍没能顶住压力不敌韩国选手,从而丢失了一枚亚运会女子重剑金牌后的第二天,另外一名上海籍选手王磊却在一场内战中轻松取胜,在昨天拿下了这枚宝贵的亚运会男子重剑金牌后,王磊已经完成了“自我救赎”,从两年的低迷中彻底走了出来,他自己也在赛后笑言,“一切都是水到渠成,感觉就是打通了。”

  在雅典奥运会夺得男子重剑银牌后的两年时间中,不管是在国内赛场还是国际赛场,王磊的表现差强人意。特别是在十运会上,王磊连男子重剑三甲都没能进入时,很多人都在等待,抱着可乐上场比赛的王磊会不会就这样消失在碳酸饮料的海洋中?

  然而,今年10月的都灵击剑世锦赛上王磊的夺冠打破了人们的怀疑,在一个半月后的多哈,王磊再次证明自己已经重新崛起。

  在昨天的比赛中,王磊一副超脱随意的样子,喜爱

太极拳的他将太极讲究的柔中带刚发挥得淋漓尽致。王磊半决赛对阵伊朗选手时,无论主动进攻,还是防守反击以逸待劳,直刺、偷袭,命中对手稳准狠。每次得分大家又可以看到王磊独特的表达胜利的方式———带点怪气地大笑,他说这主要就是为了吓唬对手用的,让他们心里发毛就对了。最终在这场半决赛中,王磊以15∶5轻松取胜,和队友解永俊会师决赛。最终已经打到一定境界的王磊以15∶8战胜对手,拿到冠军,赛后,男重主教练肖剑点评王磊是将比赛控制在自己的节奏中,取胜就是必然。

  步入自由境界胜败由我,王磊夺冠后笑称自己“打通了,悟透了”,“就像你没有上厕所的感觉,这瓶水喝多少也没有;可你一旦有感觉了,就下来了。”随后王磊又认真地说道,“就是敢于跟对手打,不要怕输。只有当你有了绝对意义上的不怕输,才能做得到。”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