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爱这一行 训练上瘾--陈爸爸眼中的“霹雳娇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2:04 大河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我省运动员陈中又一次刷新了自己的历史纪录。作为世锦赛、世界杯双料冠军,并且拿过两枚奥运会金牌,24岁的陈中又拿到了一枚亚运会金牌。提起陈中屡屡在国际大赛中摘得金牌的绝招“下劈腿”,人们不难联想到一个情节酷似电影《霹雳娇娃》的动作游戏中的女主角。说起自己的女儿,陈爸爸全是心疼。

  陈爸爸:她很爱这一行

  多哈之行,陈中像一个玻璃娃娃一样被百般呵护,甚至还有意向不让她上场,但是陈中自己一心想要这枚亚运会金牌,“闺女就觉得少了这一枚,不拿走总遗憾。”爸妈在懂得女儿心思之后只能在一旁默默看着女儿在赛场上拼杀,陈中的爸爸陈新生说:“有时候我都在想,成绩已经这么好了,为啥还要这样拼命?但是陈中不这么想,她特别热爱这一行,只要一到训练场,立刻就忘记了自己的伤痛。”

  陈中身上的伤情现在主要有两处,一是2002年夏天实战训练时一脚踢空导致右脚韧带撕裂,二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之后,陈中的膝关节多次损伤。多处伤痛,陈中逐渐远离了赛场,并于去年接受了膝关节手术。亚运会之前,她已经连续15个月没有参加任何比赛,一直在进行恢复性的训练。从备战

北京奥运会的角度出发,为了让陈中重新适应国际大赛的气氛,
跆拳道
队在强调保护性措施一定要到位的前提下,做出了让陈中参加本次亚运会的决定。拿到金牌,陈中的爸妈非常高兴:“教练本来担心她无法完成整个亚运会的比赛,这场胜利不仅说明我女儿的伤势恢复良好,也证明了她还有潜力,2008没问题!“

  陈爸爸:她训练上瘾

  不管有再多伤,陈中参加2008年奥运会几乎已是板上钉钉,因为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对她来说不只是一枚金牌的分量,而是蝉联三届奥运会金牌得主的分量,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曾多次称赞陈中,“只要2008年你发挥正常,你就是三届金牌得主,这在世界奥运历史上就是一个奇迹”!

  为了这个奇迹,陈爸爸陈妈妈只好把心疼先收起来,“只要闺女觉得值,那吃再大苦,受再多罪,都值!”为了迎接亚运会,运动队决定对陈中的旧伤新伤采用“针灸治疗”的保守疗法,“这可要了陈中的命。”陈中爸爸说,每天,陈中要被扎上6针,从小惧怕打针的她总是苦着一张脸哀求。亚运会后,陈中还要继续实施自己的“养伤计划”,并根据自己伤势的恢复情况,酌情训练。陈中的爸爸告诉记者,“她一训练就上瘾,总是忘记了自己还有伤,我们可一定要多盯着她!”  □记者 王小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