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诸宸:赵雪是自家姐妹 场上没有朋友我只想着赢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0:3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多哈报道

  令外界瞩目的中卡大战,中国队最终以2比1力克对手,但唯一从中国队身上获得一局胜利的恰恰是“嫁出去的中国女儿”诸宸。

  这一次,诸宸代表卡塔尔出阵,东道主寄予了极大的希望,显然赛前他们也没有想
到她会在人数众多的中国记者中引爆热点,个人赛结束后卡塔尔棋协的主席甚至为此抱怨中国记者“是诸宸状态不好的罪魁祸首”。

  但是诸宸本人对此却很坦然,昨天的比赛她完全把心理包袱卸下,相反,她倒觉得中国队队员们对这轮的对局上背上沉重的心理负担,“我觉得她太紧张了,压力太大了,感觉他们几个的压力都是很大的,压力那么大怎么可能下好棋?其实根本没必要这么紧张,”

  昨天的开局诸宸陷入被动,但赵雪时间消耗较大“我的教练认为我下得还不错,其实这个开局我也不喜欢,但是我的教练让我这么下的……如果那时她提出和棋我会考虑的。”中间赵雪下得有些缓,被诸宸抓住机会最终逆转了。

  赛后赵雪虽然表现礼貌,但是诸宸能理解她的痛苦,无法离开比赛区(否则就要陷入中国记者的包围)的诸宸坐也不是,走也不是,只能选择站在赛区看大屏幕上队友的对局。“我能了解今天赵雪面对的压力,这种要为国家荣誉负责的压力旁人是不可能体会的。”

  “该赢的当然要赢,不会因为对手是谁。”经过一段时间休息后,诸宸还是很坦率地接受了采访,“场上归场上,场下归场下,场上无朋友,不论是兄弟姐妹还是素昧平生,坐到棋盘的两边,我就想着怎么赢。别说赵雪,就算今天来的是许昱华或是王蕾,再好的朋友对我来说就是简简单单一盘棋。否则这棋就没法下了。当然,跟印度女棋手相比,对赵雪的了解肯定多一些,我和赵雪毕竟是一个地方长大的,就像家里的兄弟姐妹,总要多了解一些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