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胖剑侠王磊怪笑怪论令人捧腹 夺冠感觉就像上厕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0:3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多哈报道

  上海剑客王磊亮剑多哈,他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亚运会男子重剑个人决赛中,以15比8战胜自己的队友解永俊夺冠。

  和队友胜利会师决赛,让王磊在决赛中打得潇洒自如,发挥淋漓尽致。他真正的“
压力”来自于赛后的尿检。在主教练肖剑的一再催促下,王磊满脑子想的都是多喝水,以致于在被问到“怎样一下领悟到比赛真谛时”,王磊不失时机地开了个玩笑。“就好像我现在不想上厕所,但硬是要喝成想上厕所。以前我在场上不知道该怎么去赢,感觉有了就是有了。”惹得在场记者捧腹不已。

  得意半决赛 大喊“哇哈哈哈”

  剑童开道,王磊在脖子上搭条毛巾,架势十足地走了出来。他半决赛的对手是一位伊朗选手。比赛开始后王磊被对手偷袭得手,0比1。面对对手的挑衅,王磊看准之后一个箭步飞冲过去,1比1。此后他一发不可收拾,转眼间以闪电般的速度取得5比1的领先。王磊激动得在场上做起怪腔怪调,大喊“哇哈哈哈”,引来观众一片哄笑。

  在以8比2领先结束第一回合后,第二回合王磊被对手连中两剑,比分追了上来。看台上,上海女重主教练杜智山开始替王磊着急,大喊“勿要随意失分,王胖!”王磊心领神会,连赢5剑13比4遥遥领先,并以15比5轻取对手挺进决赛。

  决赛夺冠 多哈当“哈多”

  决赛面对自己国家队队友解永俊,王磊尽情发挥,15比8拿下了男重个人金牌。王磊曾说,2005年世锦赛在莱比锡举行,上海话里是“来必死”,结果第一轮就被淘汰。2006世锦赛来到都灵,“都灵都灵,就是全都灵的意思”结果他斩落世锦赛个人冠军。这次亚运会来到多哈,多哈倒过来便是“哈多”,王磊四年前的亚运银牌也终于变成了金色奖牌。

  颁奖仪式上,王磊举着两只拳头就上了冠军领奖台。赛后,在等待新闻发布会开始的间隙,王磊抽空跑到旁边橄榄球场地上观看日、韩之间的决赛。“王磊,你还是别去了,人家橄榄球教练准一眼就看中你。”翻译故意逗王磊。“什么呀?我就该去练举重,早成世界冠军了。”王磊笑呵呵地说。

  禁止进食 闻牛肉干过瘾

  决赛结束,一整天没吃饭的王磊,早已撑不住了。再看时间,已是当地时间近晚上九点,王磊饿得一屁股坐在地上。主教练肖剑从口袋里掏出一袋牛肉干,王磊刚抢过去,就被工作人员阻止了。在尿检之前,王磊什么也不能吃。快饿晕了的王磊只好拿着牛肉干使劲闻闻,很不情愿地看着肖剑把最后一袋牛肉干消灭。

  兴奋剂检测人员递上来两瓶水,王磊只能咕咚咕咚猛喝了两口以水充饥。嫌矿泉水没味道,一看工作人员还带了瓶橙汁,王磊拿过来两口就喝完了,对他说:“再弄点来啊!”工作人员对着王磊眨巴眨巴眼睛,听不明白。

  

幽默发言 和老外讲亮剑

  这边,肖剑还在一个劲地催王磊多喝水。“再喝两口,你再尿不出来,回去食堂都关门了,上回世锦赛就等了你一个小时。”肖剑说。王磊求饶:“不能喝了,再喝我就快吐了。”

  到了新闻发布会上,王磊还在满脑子想着喝水的事。有记者问,“你是怎么一下找到比赛感觉,怎么就突然开窍了呢?”王磊于是抛出了“上厕所论”,他一本正经地说着,台下的记者和他身旁的解永俊早已笑翻了。

  熟悉王磊的人,早习惯了他的冷幽默,但这位记者倒是认真了:“你是不是不想回答这个问题啊?”王磊连忙解释:“没有没有,或者这么说吧,就是要有亮剑精神。”大家笑得更厉害了。“哦!老外不懂什么是‘亮剑’是吧?”王磊给翻译出了道难题。好在翻译随机应变,把“亮剑”翻译成了“SHINING SWORD(闪亮的宝剑)”。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