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等待了四年的雪耻之战 中韩男篮争夺四强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今日22∶00广东体育频道直播

  新快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陶新蕾)北京时间今日,亚运会男篮比赛进行1/4决赛,中韩两队提前火拼成为重头戏,国内球迷将这场中韩对决看作是中国男篮等待了四年的雪耻之战。

  中韩两队堪称亚洲篮坛不折不扣的宿敌,仅仅在亚运会上,两支队伍就七次在决赛中相遇,中国队5胜2负占据明显优势。球迷或许仍然记得釜山亚运会男篮决赛时的一幕,当时实力明显占优的中国队一直游刃有余地控制着比赛,在终场前30秒还领先七分。但最后中国队却被东道主成功翻盘。正因为如此,本届亚运会上的中韩大战引起了更多的关注和兴趣,这场赛事甚至被赋予了浓烈的“复仇”色彩。

  两年来,处于新老交替阶段的韩国队实力一直在下滑。去年的亚锦赛上,韩国队未能拿到世锦赛的参赛资格。本届亚运会的小组赛上,有备而来的韩国队接连折戟,甚至还负于名不见经传的约旦队排名小组第四。

  尽管对手实力下降,但韩国人对比赛的耐心、韧劲以及他们精准的外线都应该引起

中国队的足够重视。韩国队上一场通过加时赛以87∶81击败对手东道主卡塔尔队,本场比赛方成允一个人就扔进12个三分球,独拿42分。此役之后,韩国队三分球命中率升到35%。“我们或许有机会击败中国队。”韩国主教练崔富荣信心十足。

  对中国队而言,他们本场最大的对手仍然是自己,届时中国男篮是否有足够的耐心去摆脱对手的纠缠,是否能在陷入困境时不急不躁,将成为最终能否战胜对手的关键。

  

等待了四年的雪耻之战中韩男篮争夺四强门票

  ■这场中韩对决被看作是中国男篮等待了四年的雪耻之战。

  (卓珩/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