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九球天后"泪飞多哈 谈择偶标准喜欢梁朝伟式的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8:54 重庆商报

  一心想在多哈夺得金牌的“九球天后”潘晓婷,在八球和九球比赛中都无缘决赛仅获得两枚铜牌。在昨日的九球半决赛中,赛场上两次出现意外,让潘晓婷潸然泪下。

  

九球天后

  >>>比赛

  两次意外干扰心情

  “对不起大家,辜负了大家的希望。”流泪的9球天后在谈到失利原因道:“今天比赛场外因素对我的干扰太大了,比赛刚开始很多裁判在我要击球的时候都围到球桌边上。”

  然而,最影响潘晓婷发挥的情况却出现在第4局,当时总比分1:2落后的她局面很好,但准备打4号球吃5号球时,一只麻雀竟然飞到了球台上——这在室内的球馆简直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而且20多个球台这位不速之客偏偏落在了潘晓婷的球台上。“这对我的影响特大。之前,赛场的灯光又突然特亮也影响了我。9球比赛是抢7,比分一旦拉开就很难追上了,对手大比分领先后越打越稳健,结果……”对此潘晓婷就只有无奈的份了。

  事实上,周萌萌事件对她也有一定的影响。她为此专门换了房间。

  >>>择偶

  喜欢梁朝伟类型的人

  早在亚运会开始前很久,潘晓婷和丁俊晖的“姐弟恋”就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亚运开始后,更是传出了潘晓婷穿小丁马甲比赛的事。对此,9球天后一如既往地进行了否认,为了澄清传言,他还详解了“马甲事件”。原来,亚运比赛要求选手穿黑色马甲,潘晓婷这次虽然带了很多比赛服来,可就是没有黑色的。最后领队张小宁只能拿了一件男队员的马甲给她临时改了一件。“这怎么可能是丁俊晖的,我才1.6米,他1.77米,比我要高一个头呢!”谈到择偶标准,潘晓婷说:“当然是稳重、有责任感的啦。还要有事业心,上进。我比较喜欢梁朝伟,不知道现实生活中有没有像他那样的。”

  >>>事业

  决不甘心丁俊晖独美

  也许人们对于潘晓婷美貌的关注远远大于对其球技的要求,然而这名9球天后却对

台球有着自己的执着。从16岁开始专业训练至今,潘晓婷的胳膊变得一粗一细,这都是练出来的。亚运的两块铜牌虽然无法和丁俊晖的3块金牌相提并论,但潘晓婷绝对不想输给小丁,并表示要和“台球成龙”争宠:“我的比赛冠军都是在国外拿的,在国内的很少。不像丁俊晖运气那么好,中国公开赛就在中国举行,还战胜了那么多高手,一炮打响了。其实我就是想做一个9球的使者,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大家多关心9球,我不想让丁俊晖一人独美,一定要把大众的视线从丁俊晖那转移一部分到9球这里来。”

  记者 王伟林

  美女心声

  ——“特想回家,但是还是想如果比赛可以重新开始的话,我觉得我可以拿下,我可以赢。

  ——“我今天坐车来的时候就一直在想,我如果今天可以战胜我自己战胜所有对手站在最高的领奖台的话,能够把我们国旗送到最高处的话我肯定会激动到哭,但是没想到自己现在哭的原因居然是自己输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