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王天后多哈遇麻烦 刘翔郭晶晶陷入媒体包围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6:10 都市快报

  

霍启刚

  记者钱卓君综合报道 从在机场候机的那一刻起,就不能摆脱充当摄影“道具”的命运。从进住亚运村的那一刻起,就陷入全世界媒体的包围。中国飞人刘翔还没起跑,就已经冲上了各家媒体的头条。

  一堂简单的训练课,除了体育记者到场,还引动了娱记。和“绯闻男友”一个遥远的微笑、一个简单的手势,就能引发一堆网络热帖。跳水女皇郭晶晶,借助霍家人多哈助阵的东风,分走了剩下的一点人气。

  昨天刘翔迎来了110米栏的预赛,郭晶晶则在女子双人三米板中亮相。多哈亚运会,男

女明星中这两位堪称是最大的两张牌。无论场内场外,两位都以实际行动诠释,何为“天皇巨星”。

  场内·刘翔 先让他们去跑,我慢一点再追也成

  刘翔昨天预赛遭遇了科威特选手的两次抢跑,正式起跑后,刘翔跑得极其放松。在跨越第3个栏时他已经超越了所有人,冲刺时更是有意放慢了速度。最终,13.74秒的成绩排在小组第一、预赛第三,顺利晋级决赛。

  赛后刘翔一脸轻松地说:“没必要和他们去抢吧,先让他们去跑,我慢一点再追也成。这不是世界大赛需要全力以赴,要是我自己抢跑了就得不偿失了,这种比赛没必要这么快。”

  场内·晶晶 比赛之前,对手们围着她索要签名

  在昨晚进行的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郭晶晶搭档李婷,从第一跳规定动作开始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六跳过后,以337.80 分获得金牌。这个成绩比第二名日本选手西景亮子/山下美纱子的287.40分足足高了50.4分。

  这是郭晶晶本届亚运会参加的惟一一个项目,天后此行不为掠金,只为给后辈压阵。霍启刚在贵宾席上观看了全部比赛,而比赛之前的训练间隙,郭晶晶的对手们都利用这“近水楼台”的机会,围着她索要签名。

  场外·刘翔 世界各地的媒体都为刘翔“发烧”

  这只是一场预赛,但记者们的架势却让人以为,这是决赛。30多名记者和20余位摄影师一大早就候在场边,专等刘翔出场。赛后,关于刘翔的报道铺天盖地、事无巨细,起得太早没睡好啊、比赛之前穿了件黑绒外套啊,刘翔说他没打算在多哈破纪录啊……

  如果说,这只不过让人见识了刘翔在中文媒体中的热度的话,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则让人切实体会到“刘翔”这个名字在世界的发烧程度。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法新社、美联社、日本共同社……呼啦啦挤满全场。日本共同社问:“听说教练规定你洗澡不能超过20分钟,这是为什么?”法新社问:“你以后会去欧洲训练吗?”半岛电视台问:“你是中国的明星,你是不是很有压力?”为了测试刘翔的英语水平,美联社的记者让刘翔说几句英文,刘翔笑答:“Thank you so much(非常感谢),说得不好,还得学。”

  没想到最八卦的还是新华社的记者,居然问:“你说该有的都有了,那你的女朋友有了吗?”刘翔只好说:“争取有吧,不过这比较难,比跨栏难多了。”

  而在新闻发布会之前,远在8日,刘翔已经在《卡塔尔论坛报》占据了头条。这张卡塔尔最重要的英文报纸差不多用了一个版的篇幅做了篇刘翔的特写,随后这篇特写又爬上了亚运会官网头条。

  场外·晶晶 香港娱记追踪,一举一动毫无秘密

  若论吸引的记者人数之多,郭晶晶肯定及不上刘翔。但吸引的种类之多,刘翔不及郭晶晶。香港的娱记追着霍启刚家人同赴多哈,于是郭晶晶的一举一动再无秘密可言。

  “郭晶晶此次出征甚至吸引了已经

离婚的霍震霆与朱玲玲携儿子霍启刚齐齐现身多哈,为‘儿媳’捧场。”“霍启刚现身游泳馆为女友拍照。坦言摄影器材是从老妈朱玲玲那借来的,更主动向记者请教如何摄影。”“霍启刚逗留约一小时后离开,远远向女友道别,而郭晶晶也甜蜜向男友挥手道别。”

  这样的新闻,可以放体育版,更可以放娱乐版。惟一让人遗憾的是,本次亚运会地址是在多哈而非香港,否则还真难说刘翔与郭晶晶哪个风头更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