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减压未参加三米板 郭晶晶:无缘三连冠不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4:0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1日电郭晶晶:无缘三连冠不遗憾

  新华社记者周欣李江涛

  多哈哈马德水上运动中心的观众席从来没有这么爆满过!无论是挥舞着五星红旗的中国观众还是身穿长袍的当地观众,都来观看这场比赛。

  众人的焦点只有一个:那就是奥运会双料冠军、中国的跳板女皇郭晶晶。她和队友李婷参加女子双人3米板的角逐。

  郭晶晶每一次走上跳板,都会引起全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和最耀眼的相机闪光。因为,她的亮相机会只有五次。跳水比赛规定,女子双人项目只进行5个动作。

  一走上跳板,郭晶晶习惯轻抚一下湿漉漉的长发,静下来,深吸一口气,喊口令,然后启动、走板、起跳、翻腾、入水,一气呵成。

  走出水面的郭晶晶神态自若,就连登上冠军领奖台也只是好奇地拿着金牌反复端详,面对众多摄像机和摄影镜头,并没有摆出庆祝胜利的特别造型。25岁的郭晶晶说:“我参加的国际比赛多了。这次比赛我确实很轻松,没有压力,但这是因为之前我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对于比赛本身我也是非常认真的。”

  这是郭晶晶第三次参加亚运会,收获的第四枚亚运会金牌,她已经超越了前“跳水皇后”高敏,成为亚运历史上夺金最多的女子跳水选手。

  遗憾的是,由于郭晶晶今年参赛过多,队里为了避免过度疲劳造成意外伤害,特意给她减压,亚运会她只参加双人比赛一个比赛。这意味着郭晶晶放弃了亚运会3米板三连冠的机会,金牌收藏的“脚步”也到此为止。

  “我不觉得遗憾。队里参加亚运会的主要任务就是为了锻炼新人,给他们创造大赛机会,积累经验,更好地为

北京奥运会做准备。我参加的比赛多了,这次不参加也无所谓,”郭晶晶解释说。

  郭晶晶透露,由于进入冬训时间不长,她还处于调整状态的阶段,状态并没有恢复到最佳。“亚运会就是冬训的一部分。但是恢复就得循序渐进,不能急于求成,否则效果反而不好。接下来我会为了明年3月的世锦赛做准备。只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了,时间不多,节假日我们全都会在跳水馆里度过了”。(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