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打破日本女子摔跤选手垄断 72公斤级王旭摘下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3:14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1日电(记者周之江)在11日进行的亚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5个级别的比赛中,日本选手进入所有级别的决赛并取得48、55、63公斤级的冠军,中国选手、奥运冠军王旭则在72公斤级的比赛中折桂。

  中国队当日有4名选手参赛。王旭在72公斤级决赛中的对手是滨口京子。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王旭在争夺小组赛第一名的比赛中曾击败过这位日本选手。

  第一局,王旭与滨口京子陷入缠斗,双方均未能得分。裁判抛牌后,由王旭率先抱腿进攻,中国姑娘抓住机会,取得1:0的领先;比赛进入第二局,王旭在气势上明显压倒了对手,并最终以3:1获胜。这样,王旭就夺得了这一枚72公斤级的亚运会金牌。

  比赛结束后,王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手的实力不弱,是这个级别上的一个强敌,“比赛的胜负往往要看谁发挥得更好一点”。

  此外,中国选手黎笑媚在48公斤级比赛中赢得一枚铜牌,许海燕获得63公斤级第三名,参加55公斤级比赛的苏丽慧则最终与奖牌无缘。

  日本选手伊调千春、伊调馨和吉田沙保里分别获得48、55、63公斤级的冠军。

  中国摔跤队教练员潘教利说,日本在女子摔跤项目中长期处于领先地位,整体实力在世界范围内也无人能及,“近年来,中国选手的进步很快,在一些级别上我们已经具备了相当的实力”。(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