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夺冠无数王峰一叶知秋 老将三米板上剑指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2:14 大众网-齐鲁晚报

  多哈当地时间12月10日晚,山东老将王峰与队友何冲在双人三米板比赛中,以巨大的优势为中国跳水“梦之队”取得了本届多哈亚运会上的开门红。

  对于这块金牌,王峰在赛后并没有表露出太多的喜悦。这个朴实的山东汉子淡淡地说:“亚运会的比赛,只能算是一次热身赛罢了。真正的较量应该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

  的确,夺取双人三米板的金牌,王峰自己都记不得有多少次了。自从去年他跟何冲开始配对练习以来,他们已经连续取得了德国、俄罗斯、珠海、加拿大、伍德海德五站大奖赛双人三米板的冠军;去年的蒙特利尔世锦赛,也正是他们两人在双人三米板上的折桂为中国队打响了夺冠的头炮。只要他俩参加比赛,双人三米板从来没有失手过。

  不得不说的是,出生于山东新泰的王峰今年已经有27岁了,在中国跳水队里面算得上是“老将”了。他还能不能坚持到2008年,这是很多人心中的疑问。

  对此,王峰有着清醒的认识:“在去年的

十运会上拿到了单人三米板的金牌后,我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年龄确实大了,要想保持住在该项目上的优势难度越来越大了。于是,我就专攻双人三米板了。”中国跳水队的周继红领队曾经说过,王峰的经验可以让何冲更快成熟,而何冲的冲劲也能刺激带动王峰继续维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为了能够在体能上有进一步的提高,更好地配合何冲,王峰甚至已经基本放弃了单人三米板的练习。

  说起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王峰无限期待地说:“我跳到2008,没问题!”

  (多哈12月11日电)


特派记者 王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