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记者手记:转变成“风情记者” 我被赐予GPS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1:55 竞报

  特派记者 葛小倩

  7月份我曾经带着小分队去自助游,沿着山西从南向北一路走过去,很荣幸地被大家赐予了“GPS”(全球定位系统)的绰号。这一次在多哈,“GPS”再次发挥作用,每天我都是带着地图和各种各样的导游手册穿梭在这个城市中间,碰上不认路的司机,就拿出地图给他画出最近的路线。

  刚开始的那几天,以主新闻中心和媒体村为中心画圆,方圆两公里以内的喜来登、亚运主题公园、滨海大道都被我们用脚步丈量过了。随着对这个城市了解的加深,我们的活动范围也在逐渐扩大,西南到距离多哈市中心20公里的动物园,北到多哈湾畔的洲际酒店,中间还要在大街小巷里穿来穿去,或者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调整时间表和行程。不管怎么样,我们最大的成功是:从未迷过路!

  这都有赖于我背包里的地图和手册们。好容易从“花絮记者”转变身份成为“风情记者”,暗下决心一定不能辜负了这“风情”二字,但苦于人生地不熟,于是导游手册就成了我第一收集的目标。新闻中心提供的多哈简介根本满足不了需要,在商场里或者路上只要看到别人拿着类似于Guide之类的手册,我都要凑上去看个究竟。有一次,在一家快餐店吃饭,看到隔壁的桌子上放了一个迷你导游册,向主人示意之后就拿来看,然后就爱不释手,直到人家说:“送给你吧!”

  做GPS有三个原则:有很好的方向感,看得懂地图,还要脸皮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