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亚运没必要太拼命 孙海平:兴奋太早还麻烦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6:03 北京娱乐信报

  决赛将于今天晚上9点举行

  “明天见。”昨天,刘翔在进行完半个小时左右的恢复训练后,调皮地拖着长声和记者告别。之前,刘翔在亚运会男子110米栏的预赛中以第三名的身份进入决赛,成绩是13秒74。北京时间今晚9点的决赛,刘翔将被排在第三道,史冬鹏将排在第六道。

  赛前

  起得太早 显得非常疲惫

  亚运会110米栏的预赛是在昨天多哈时间上午9点20分(北京时间14点20分)进行的,比赛时的天气很冷,而且之前还下了雨。刘翔早在赛前两个小时就赶到了赛场。

  昨天共有30多名中国记者来到现场,此外还有不少专为采访刘翔而来的国外记者。但是现场的观众寥寥无几,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工作人员,他们表示全都不认识刘翔。倒是现场几个卡塔尔少年一直在看台上为刘翔加油,成了现场惟一的看点。

  穿一身红色比赛服的刘翔亮相赛场时,立即得到不少记者的助威声,刘翔在热身时跨了四五个栏,感觉还不错,脸上露出微笑。但他却一直显得很疲惫,并不像人们想的那么神采奕奕。

  孙海平旁白:没想到刘翔醒得这么早,5点多就起来了,所以我们6点半就从亚运村出发,7点10分来到赛场。他和史冬鹏一屋,不知道他们昨天怎么这么兴奋,一直睡不着,或许也是因为屋子小互相有干扰吧,他们两个床都并在一起,一翻身就会影响对方。

  

刘翔:亚运没必要太拼命孙海平:兴奋太早还麻烦了

  看刘翔的神态就知道他有多轻松 新华社发赛中

  起跑不快 全程仍很轻松

  预赛中的刘翔排在第一组第四道,不过这场比赛却连起波折,因为排在第一道的萨姆里竟然两次抢跑。比赛直到第三次起跑才算正式开始。不过刘翔像以前一样,起跑仍然有些慢。但是在中途的时候,刘翔很快就把速度优势凸现出来。在临近终点时,刘翔放慢了速度,不过他仍以13秒74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一进入决赛。赛后刘翔一脸轻松地走向采访区,甚至感觉大气都没怎么喘,显然他并未尽全力。而在另外一组中,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以13秒71的成绩顺利进入决赛。

  刘翔的成绩在预赛选手中排在第三位,对于实力超强的他来说,其实排在哪个道都对拿冠军没有什么影响。但奇怪的是,按照惯例,预赛成绩最好的两名选手将分别占据第四和第五这两个最佳的道次,成绩稍次的两名选手将分在第三或第六跑道,依次类推。但是亚运会组委会却将这两个道次分别给了韩国选手朴泰荣和日本选手内藤真人占据。预赛成绩排在第二的史冬鹏只排在第六道。

  孙海平旁白:其实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因为有些冷,对于运动员来说容易导致肌肉僵硬而受伤,要是这样可就麻烦了。至于风速方面我没怎么注意,感觉体育场里的风不是很大,所以总体感觉还可以吧。其实惟一让我担心的就是场地太滑,因为这样容易受伤。不过刘翔在训练和比赛中的表现还是让我感觉挺放心,跑起来挺稳当的。刘翔现在没兴奋起来挺好,现在是预赛,如果这么早兴奋起来还麻烦了。

  赛后

  夺金就行 坦言没必要拼

  刘翔走到采访区时,立即就被等候多时的诸多记者围住。谈到比赛,刘翔说:“我的目标就是进入决赛,所以对成绩不是非常看重。等明天决赛的时候再好好跑。而且今天的比赛没必要和他们去抢吧,先让他们跑去抢,我慢一点再追也成。”

  谈到天气的影响,刘翔不以为意,他说:“这个对大家都是公平的,又不是只有我这样,无论是下雨下雪还是刮大风,大家都是在同等环境下跑,所以不会有什么影响。”

  “那么你明天会努力破亚运会纪录吗?”

  “尽力吧,我来的任务就是卫冕,拿到金牌。如果到时有可能当然也不错。”

  在接受采访时,第二组发令枪响了,刘翔感觉之后没有动静,头也不回地笑着说:“肯定是有人抢跑。”果然如此。直到第二次起跑,刘翔才回头将比赛全部看完,一边看一边接受记者的采访。

  由于采访区呈S形蜿蜒曲折,跟几个记者聊完,很快拐个弯又有不少记者,此时刘翔开玩笑地做跨栏逃跑状,结果引来不少没采访到刘翔记者的惊呼,此时刘翔呵呵笑了起来。

  孙海平旁白:刘翔原本就是一个调皮的孩子,很喜欢开玩笑,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毕竟像刘翔这样的运动员不是呆在宿舍就是在训练场上,生活比较封闭。在这种情况下,调整心态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而这不是教练员一个人就可以做到的工作,最重要的还在运动员自己。刘翔有这个能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