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臻称雄皮划艇赛 时隔八年安徽选手再夺亚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1:03 江淮晨报

  晨报多哈11日专电(特派记者 胡艺)今天晚上(北京时间),我省皮划艇选手李臻在多哈亚运会男子皮艇双人1000米的决赛中,以3分56秒42的成绩为安徽夺得本届亚运会的第一块金牌,实现了安徽选手多哈亚运会金牌零的突破。这枚金牌也是时隔8年后,我省运动员在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一块金牌。

  今天的卡塔尔礁湖西岸水上运动中心刮起了6级大风,对比赛非常不利。19点40分,比赛准时开始时,有一对选手抢跑,比赛重新开始。重新出发时,处在第三道的李臻和林淼没有丝毫的紧张,与处在第1、2、6道的韩国、哈萨克斯坦、伊朗选手几乎同时离岸,并驾齐驱。当比赛进行到250米时,李臻和林淼列第二位,比领先的伊朗选手慢1.16秒。但500米过后,李臻和林淼冲到了第一位,桨速均匀有力,节奏保持得非常好;当皮艇距离终点还有100米时,李臻和林淼把优势保持一个多艇身,最后以2秒07的优势战胜了其余5对选手,夺得金牌。

  另外,我省

拳击选手胡青在今天晚上的半决赛中,以29∶18战胜对手闯进决赛。
李臻称雄皮划艇赛时隔八年安徽选手再夺亚运金牌

  李臻(左)为皖军赢得了面子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