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对话郭晶晶:不因霍启刚而紧张 安心当啦啦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前方报道组 何霞)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在第十五届亚运会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的决赛中,中国组合郭晶晶/李婷毫无悬念地以337.80分获得冠军,领先第二名的日本组合超过50分。这已经是郭晶晶第三次参加亚运会了,赛后新浪体育对她进行了专访:

  新浪对话郭晶晶:不因霍启刚而紧张安心当啦啦队视频-霍公子贵宾席关注女友 郭晶晶:比赛要抛开杂念

  新浪体育:晶晶,你觉得今天发挥得怎么样?

  郭晶晶:这是我和李婷配对之后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这样的大型综合赛事,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锻炼,我觉得自己今天表现还不错吧。

  新浪体育:刚才李婷说她自己可能会有一些紧张,你呢?

  郭晶晶:这是她从跳台转换到跳板之后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当然会有一些紧张了。跳板和跳台不太一样,对于李婷来说,她想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怕出问题,所以她可能比较紧张、比较小心吧。虽然说她有一点不是特别满意的地方,但是通过这一次比赛她可以总结一下,为以后更好地发挥打好基础。

  新浪体育:你在上场的时候会跟她说什么呢?

  郭晶晶:我主要还是鼓励她,让她轻松一点。主要是让她放松她的心情和心态。

  新浪体育:对你来说,你自己就是很放松了?

  郭晶晶:我也不是很放松吧,也是紧张,但是这种紧张是可以控制的,比李婷好一些。

  新浪体育:你这次就参加这一个项目,会不会觉得有一点遗憾?

  郭晶晶:我觉得没什么遗憾。这是队里的安排,我也是服从安排。

  新浪体育:但是你还是年轻队员的时候,队里好像没有这么多机会让你锻炼。

  郭晶晶:当时没有这么多机会。在我年轻的时候,跳水的项目很少,只有四个单项,并没有双人的项目。所以说现在的运动员比较幸福。

  新浪体育:接下来你有什么样的安排?

  郭晶晶:每天我们都会来训练,就算比完了我们还是要训练,因为明年3月就是

游泳世锦赛了,要加紧备战。

  新浪体育:那接下来你会来看他们比赛吗?

  郭晶晶:看啊,我每天都来的,我现在是

啦啦队成员。

  新浪体育:那除了训练之外,还会有什么样的安排?

  郭晶晶:不知道。可能比完赛之后,我们会听队里的安排吧。在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我们还是会待在队里。

  新浪体育:今天看台上还有一名特殊的观众(霍启刚),你看到了吗?

  郭晶晶:没看到,我眼神不太好。(脸红起来)呵呵,我早就知道他来了。

  新浪体育:他来为你加油,比赛时会不会更加紧张啊?

  郭晶晶:不会啊,比赛时我的注意力都会集中在技术动作,完成质量上,没有想他的。

  (何霞 发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