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邹市明胡青闯入亚运会拳击决赛 阿拉提点数惜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0:3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1日电(记者林甦) 三名中国拳手11日登上亚运会半决赛的拳台,48公斤级邹市明和60公斤级的胡青取胜进入决赛。69公斤级的阿拉提-斯拉木则以点数惜败。

  邹市明的对手是韩国名将洪武源。他仍采取快速移动的战术,让洪武源近攻出色的特点无法发挥。对手显然也对邹市明作了十分透彻的研究,不断贴近双方距离,以短拳相抗。从第二回合开始,邹市明的快拳开始发威,洪武源时常还未反应过来,就已经被急步进攻
的邹市明掠去点数。三回合下来,邹市明已以12:6大幅度领先。拼命的韩国人在最后一回合则不顾一切代价逼身强攻,而邹市明则聪明地采取了扭抱战术,终以7个点数的优势获胜。

  邹市明的下一个对手是泰国名将班嫩。在当日的半决赛中,班嫩在头两回合就以40:20的巨大优势战胜了菲律宾拳手卡斯特罗。邹市明表示,自己和对手实力相当,以前的战绩是一胜一负。

  胡青击败的是菲律宾选手巴萨德雷。状态正佳的胡青没给菲律宾对手一点机会,依靠身高臂长的优势,频频出拳得分,最后以29:18闯入决赛。胡青赛后表示,今天的胜利主要是战术对路,很好地保持了与对手的距离。自己的状态正佳,有信心为

中国队拿下一枚
拳击
金牌。

  另一位中国拳手哈那提-斯拉木在第一回合9:6领先3分的状况下,被哈萨克选手萨耶克巴耶夫在第二回合以13:6翻盘。哈那提虽在最后两回合大举进攻,但仍以30:37败北。

  中国拳击队领队崔富国表示,哈那提和对手实力在伯仲之间,风格相似,彼此也十分熟悉。哈那提在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没有拿下比赛,十分可惜。他同时认为,今天的裁判对对手有所偏袒。

  在中国选手和哈萨克斯坦选手进行的这场比赛中,场下五名打分裁判中有两人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其他三人分别来自印度、蒙古和越南。

  12月13日,邹市明、胡青将先后上场,向中国拳击16年后的首枚亚运会金牌冲击。

  半决赛还值得一提的是,釜山亚运会武术冠军朴冲昂以36:18大胜伊朗对手,离他夺取不同项目金牌的目标更近了一步。

  另一位泰国名将、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派奇库与菲律宾人提潘苦斗四回合,战成13平,最后裁判根据场上情况,判提潘以+13获胜。这位泰国人虽然惜败,但他的笑容和礼貌仍给拳场上每一个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因对手未通过医学检查而不费吹灰之力进入半决赛的印度人约翰逊-瓦格西兹好运不再。虽然在首回合曾被瓦格西兹击倒,但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迪尔达别科夫迅速恢复了状态,并且发起了猛攻,印度人实在抵挡不住,在第四回合进行到一分钟的时候退出比赛。他也拿了一块铜牌回家,这当然也不错。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