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晶晶/李婷难度默契完美结合 女子双人3米板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23:42 新浪体育
郭晶晶/李婷难度默契完美结合女子双人3米板折桂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跳水比赛第二天的争夺全面展开。在首先进行的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名将郭晶晶/李婷凭借稳定的发挥以总成绩337.80分轻松摘得金牌,日本和马来西亚选手则分获银牌和铜牌。

  郭晶晶/李婷难度默契完美结合女子双人3米板折桂视频-郭晶晶李婷拿下3米板冠军 完美表现无可挑剔

  郭晶晶/李婷难度默契完美结合女子双人3米板折桂视频专访-郭晶晶满足双人冠军 无缘个人赛并不遗憾

  中国跳水队在女子双人3米板的比赛中派出了名将郭晶晶/李婷的组合。郭晶晶/李婷在配对之后虽然偶有失手,但是成绩较为突出,先后在世界杯等重要赛事中夺魁,参加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的共有六对选手,她们将经过两轮规定动作和三轮自选动作的争夺决出最后的名次。

  在前两轮规定动作的比赛中,郭晶晶/李婷的动作质量明显高出一筹,出色的压水花技术让二人的两个动作分别获得了52.80分和54.60分,她们以总成绩107.40分暂列首位,这一成绩领先日本选手11分之多。日本组合西景亮子/山下美纱子也有不俗的表现,同步性尚可但是个人动作质量稍有欠缺让她们以总成绩96.60分排名次席。马来西亚组合吉梅/李木邑则邑总成绩96分排在第三位。

  第三轮比赛自选动作的争夺使得参赛选手之间的高下立即显现。郭晶晶/李婷在本轮比赛中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出色的配合和完美的动作让二人获得了76.50的高分。西景亮子/山下美纱子在起跳中出现了一定的失误,好在入水得到了控制获得了60.30分。本轮比赛过后郭晶晶/李婷仍然排名首位领先优势已经将近30分,日本和马来西亚选手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第四轮比赛最先亮相的吉梅/李木邑基本正常发挥了水平获得了63.84分。第三个登场的郭晶晶/李婷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5152B,尽管配合的同步性稍有欠缺仅得到了74.70分,但是这一成绩依然让她们牢牢占据首位。最后亮相的日本组合入水处理同样出现了闪失获得了65.70分。本轮过后郭晶晶/李婷继续领先,日本和马来西亚选手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最后一轮比赛吉梅/李木邑的205B出现了明显的失误仅获得了54.90分,但是仍以微弱的优势确保获得一枚奖牌。郭晶晶/李婷的最后一跳为难度系数为3.0的4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出色的表现让他们得到了79.20分的全场最高分。西景亮子/山下美纱子虽然水花稍大却无碍大局,她们获得了64.80分。最终,郭晶晶/李婷以337.80分轻松摘得金牌,日本组合西景亮子/山下美纱子落后50分以总成绩287.40分排名次席,马来西亚搭档吉梅/李木邑则以总成绩275.04分排名第三位。

  (段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郭晶晶”的相关新闻
郭晶晶逛超市霍公子拎袋 高调会情郎获周领队默许 (2006-12-15)
郭晶晶霍启刚公开购物 周继红:不干涉“晶刚恋” (2006-12-15)
避免郭晶晶吴敏霞身后“空白”——中国女板挖掘... (2006-12-15)
法新:中国队多哈席卷跳水金牌 郭晶晶亚运史上最... (2006-12-15)
中国军团十大明星:刘翔人气高 娱乐话题郭晶晶 (2006-12-15)
郭晶晶:参加亚运没有压力 08奥运之后选择退役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