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7级阵风中韩国箭手包揽金银 赵玲拼下铜牌仍觉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22:1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1日电(记者沈楠)尽管风忽大忽小,捉摸不定,尽管大家的成绩都是罕见地差,但乱风中取胜的还是韩国箭手。雅典奥运会两金得主朴成贤和尹玉姬包揽了亚运会女子射箭个人冠亚军,中国新秀赵玲则拼下了一枚铜牌。

  鲁塞尔射箭场的风上午还不大,25岁的赵玲在战胜斯里兰卡和印尼选手后和队友、名将张娟娟“同室操戈”,结果以104:103险胜,获得了四强席位。下午第一场半决赛时,
风也比较正常,韩国选手尹玉姬和印度人多·班纳吉分别打出106环和103环的成绩。可是到第二场赵玲对朴成贤的时候,风就开始捣乱了。经验不足的赵玲打出了3个5环和1个4环,而世界级名将朴成贤在射出一个5环后也回头向教练投去求助的目光,最终赵玲以90:97告负。

  “其实我有机会赢她的,可是当时太求稳了,反而跑远了,”赵玲在铜牌决赛过后仍然对半决赛的失利耿耿于怀。

  在随后的铜牌争夺中,风力更是达到了6级,阵风有7级,侧风把人和弓箭吹得不停晃动。但赵玲的出箭比之前果断多了,最后一箭前都在5环以上,而对手则有2环和4环的超远箭。最后一箭,赵玲和对手分别只命中2环和3环,但中国姑娘还是以83:77获胜。

  “这对我个人来说是一个突破,而且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这样的比赛,”赵玲说。

  在争夺金牌的韩国“内战”中,奥运冠军朴成贤以95:91战胜了今年

世界杯上海站个人冠军、21岁的尹玉姬,第一次摘得亚运会个人金牌。

  “今天这么大的风真是很罕见,这么低的成绩也很罕见,”中国女队教练田渝陵说,“我们之前在广西北海集训的时候虽然有在风天的训练,但是这么大的风只偶尔才遇到。这对大家都有比较大的影响,韩国选手平时都能打到110环以上。”

  这么大的风队员和教练没有想到,大风对成绩的影响之大也出乎很多人的预料。通常现场转播镜头显示的靶子都在4环以内,因此,当有箭射中3环和2环的时候,转播镜头来不及反应,屏幕上根本看不到箭,还以为是脱靶。

  12日将进行男子个人赛。资格赛发挥不错的中国选手永富军将向奖牌发起冲击。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