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皮划艇决赛首日中国揽三金 奥运冠军杨文军失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20:16 新浪体育
亚运皮划艇决赛首日中国揽三金奥运冠军杨文军失手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日晚8点,多哈亚运会赛皮划艇赛场结束了四个项目的决赛争夺,我国选手奋力拼搏,在四项决赛中获得了三枚金牌,分别是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和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和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

  在首先进行的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的决赛中,我国选手刘海涛以4分25秒136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在预赛中刘海涛的优势就无人匹敌,他当时领先第二名十米左右撞线,在决赛中刘的优势依然非常明显,赛前被认为可能爆冷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巴巴迪亚诺夫,以4分27秒776的成绩获得第二,第三名则是哈萨克斯坦选手叶梅里亚诺夫。

  第三个项目是男人双人皮艇,李臻和林淼组合以3分56秒423获得冠军,他们出发后并没有立刻领先,伊朗选手在250米处以56秒22的成绩率先抵达,李/林组合以57秒38位列第二,为了避免赛艇比赛时的遭遇,李/林组合随后加快速度划行,终于在500米处赶超了伊朗选手,以1分57秒22率先抵达。

  领先之后的中国组合再没有让对手超越,他们一路领先,最终以3分56秒423的成绩拿到了这枚金牌。获得亚军和季军的是伊朗和哈萨克斯坦选手。

  最后一项是男子双人划艇,在预赛和半决赛中表现一般的马校杰和黄少坤组合发挥极其出色,在划到250米的时候,两人以1分02秒32的成绩抢先到达,而后这样的差距越拉越大,500米的成绩则为2分08秒34,领先第二名日本组合2分10秒31的成绩。

  马校杰和黄少坤越划越快,在750米处发起最后的冲锋,最终他们以4分22秒003的成绩第一个抵达终点,领先第二名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三秒多,获得季军的是开始紧追中国选手的日本组合。 

  第二个项目是男子单人划艇,曾和孟关良搭档夺冠的杨文军在决赛里表现不佳,仅以5分20秒247的成绩获得第五,这块金牌落入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门科夫帐下,他的成绩为4分57秒815,亚军和季军分别为哈萨克斯坦选手和日本选手。(孟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