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谁都说自己的家乡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7:13 北京晚报

  “还是咱祖国好啊。”昨天晚上,在从赛场回新闻中心的班车上,不经意间听到同行的一位中国记者的这番感慨。于是,心里一动,禁不住便细细地咂摸起这句话来。

  经济上的突起,使得多哈变得美丽起来。这几天晚上常跑赛场,几次坐车路过多哈老城区,看到那里的阿拉伯风格的建筑很多。夜里的多哈老城,到处流光溢彩,如果不看建筑的话,倒是很有欧洲发达国家的味道。我们记者所在的多哈新城区更不用说了,这里的一
切建筑都以时尚、唯美为基调,尽管还处于建设初期,但新城区已经能让人预见到,建成后将带给人们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憾。

  经济上的充裕,也使得卡塔尔人悠闲并注重起享受来。在亚运会各赛场,工作人员几乎绝大多数都是来自不同的国家的雇员,卡塔尔人在这里一般都是“劳心”阶层,各部门、各岗位的主要负责人中几乎都有卡塔尔人。而那些纯粹属于“劳力”的工作,是很少有卡塔尔人染指的。

  有钱的卡塔尔人,

生活质量是很高的,住房大多是独体独院,里面用绿色植物彰显着富庶。他们开的车也多为自动挡豪华型,由于这里的油价低,所以大排量车在这里比比皆是。

  按说,富庶、安逸、舒适的卡塔尔应该很有吸引力吧,可是在这两天中,我们听到的更多的还是中国记者思乡的感受。正像卡塔尔人爱自己的家乡,虽然来卡塔尔仅仅十几天,但浓郁的思乡情早已反映在中国记者的举止上。每天的餐间,也都能听到有人在念叨:北京烤鸭、成都麻辣烫、天津包子、二锅头……

  是的,卡塔尔很好,而再好也好不过自己的家乡,对大多数中国记者来说,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会由衷地感受到:还是祖国好!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孙保生陈嘉堃J078J189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