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启蒙教练:陈若琳是训练型选手 金牌用汗水换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7:0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2月11日电(记者凌军辉)在10日进行的多哈亚运会跳水女子双人跳台比赛中,中国小将陈若琳和队友合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第110枚金牌。她的启蒙教练张本固赛后欣慰地说:“这孩子的成绩都是用汗水换来的。”

  谈起陈若琳的特点,张本固用了三个词:“很要”、“好带”、“特稳”。

  “陈若琳训练时非常用功,用行话讲就是‘很要’,”张本固告诉记者,不管训练多艰苦,训练量有多大,不需要教练监督,她都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由于练跳水的运动员年纪都非常小,一般都在15岁以下,日常管理成了基层教练比较头疼的问题。“她很乖,很听话,很好带,”张本固一连用了三个“很”字说,到目前为止,陈若琳没有违反过一次队纪队规。

  “这个孩子虽然平时说话不多,甚至有些内向,但整体给人感觉特别稳定,不管是训练还是比赛,都不会出大问题,”张本固说,跳台跳水从起跳到落水只有短短1.8秒,对运动员的心理素质、神经反应和综合协调能力都是巨大的考验,只有特别稳定的发挥才能保证运动员取得优异的成绩。

  “她的成绩完全靠她平时刻苦训练的积累,”张本固向记者透露说,陈若琳是个典型的“训练型”运动员,下一步要继续提高动作的难度和稳定程度,在此基础上动作的质量也就有了保障。“2008年奥运会在10米跳台上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但我相信她到时候会更有

竞争力,”张本固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