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姆兹卫冕失败星光暗淡 失利缘于心理准备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5: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2月11日,法新社消息,世锦赛800米和1500米双料冠军拉姆兹在本届亚运会1500米比赛中栽了跟头,他只获得铜牌卫冕失利。金、银牌分别属于另外两名西亚选手:卡塔尔的巴沙尔和巴林的贝拉尔。拉姆兹在赛前曾经说过,他的目的是获得更可能多的金牌,然而这次意外失利确实让人很震惊。

  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拉姆兹获得了1500米比赛的冠军,而四年后的多哈,他仅仅
获得一枚铜牌。为巴林队再夺一枚金牌的梦想就这样破灭了。"我已经拼劲全力了,"拉姆兹说道,"我为了比赛做了很多准备,但是我输在了最后200米上面。这是一场战术性的比赛,最后的胜者在心理上做的准备要比我充分。这就是他赢得比赛的原因。"

  刘翔和巴林选手拉姆兹成为田径赛场仅剩的两位世界级明星。此前,卡塔尔两届世锦赛冠军沙辛以及日本链球奥运会冠军室伏广治都因为伤病宣布退出了比赛。然而这次拉姆兹的卫冕失手也使得这位世界冠军的星光暗淡下来。但是对于自己的对手,拉姆兹仍然不吝啬赞美之词:"要知道,我在与两个世界级的选手比赛,他们都很出色,我非常尊敬他们。我也是漫长赛季的一个结束,我现在觉得非常累。"

  拉姆兹在赫尔辛基上成为了第一个在世锦赛上同时获得800米和1500米两个冠军的人。拉姆兹曾经表示他希望能够代替奎罗伊成为1500米的统治者。而当他在赫尔辛基为海湾地区摘得世界第一个冠军的时候拉姆兹也已经向世人证明了他很有可能成为奎罗伊的接班人。摩洛哥出生的拉姆兹在2002年加入了巴林国籍。(vick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