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队医揭发陈中备战秘密:跆拳道冠军怕疼针灸打折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特派记者赵宝彤摄影报道:在女子跆拳道72公斤级的决赛中,中国奥运冠军选手陈中(图左)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如愿夺得金牌。

  赛后陈中很激动,皆因中国跆拳道一直差一枚亚运会金牌。上届亚运会上,中国队获得了两银五铜,故本届出征的重要目的就是要夺金,这已被上升到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高度。

  激动之余,陈中说最该感谢的是队医朱丽华。可朱丽华却一点不“领情”,她当着众多记者的面,“揭发”了陈中的一个小秘密:陈中皮肤敏感,比一般人更怕疼。多哈亚运会前备战时拉伤了韧带,这对手术后没有完全复原的陈中而言真是雪上加霜。经过会诊,最后决定采用针灸的方法保守治疗。为了针灸,朱大夫伤透了脑筋,每天按规定要扎6针,可陈中每次都“讨价还价”要求只扎3针。坚持原则的朱大夫开玩笑地说:“要不是每天扎6针,哪能得到冠军呢,现在不恨我了吧。”

  

队医揭发陈中备战秘密:跆拳道冠军怕疼针灸打折扣

  (卓珩/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