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用金牌回击质疑 花游团体成就中国军团100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4:3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昨天,中国亚运军团金牌总数达到100枚,中国花样游泳队的8位漂亮姑娘在团体项目中战胜老对手日本队,为中国代表团夺取了这枚具有特殊意义的金牌,也用实力回击了日本队教练的质疑。

  本届亚运会花样游泳共设两枚金牌,此前的双人赛中,中国队的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战胜日本组合夺得冠军。但日本队教练抱怨自己的队员表现出色,裁判却不认可。

  面对日本队的质疑,中国花样游泳队教练汪洁有些不解:“亚运会比赛都是来自欧美国家的中立裁判,谈何偏袒?”

  

花样游泳的得分由技术自选动作和自由自选动作组成,各占总分的50%。中国队的8位姑娘在技术自选动作比赛中选择了带有中国民族特色的鼓乐和弦乐伴奏,以96.000分排名第一,日本队则以95.833分列第二。在随后的自由自选动作比赛中,中国姑娘又以一套完美的《秦俑魂》征服了裁判,得到了97.167分,再次名列第一,而日本队只得到96.333分。中国队无可争议地压倒了日本队,取得了自中国花样游泳队参加亚运会以来的首次大满贯。

  “这是我接手花游以来姑娘们发挥最好的一次。”包揽了两枚金牌令汪洁教练十分激动。“今天姑娘们发挥得很好,很有气势。以往中国姑娘的表演不如欧美选手有感染力、穿透力以及那种近似疯狂的激情,影响了国际上裁判对中国队的整体印象,这次我们能够包揽两枚金牌,说明中国花游的进步得到了国际裁判的认可。”

  距离2008年

北京奥运会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汪洁希望借助这次成功能在奥运会上获得更大的提高。

  特派记者 刘长周(本报多哈12月10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