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孔令辉有了女兵"忘"了哥们 坦称没时间关注男队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0:22 法制晚报

  孔令辉亚运期间忙着操练女队 没时间关注男队比赛

  孔指导:有了女兵 “忘”了哥们

  中国乒乓球队已经从多哈载誉归来,留守后方的女乒新教头孔令辉则正带领女队在体育总局训练局加紧操练。当记者问他是否关注男队表现时,孔令辉说:“不看不看,我哪
有时间,当女队教练还关注男队干嘛。”

  女队员争相请教

  昨天,记者走进总局训练局的乒乓球馆,远远就能听到孔令辉爽朗的笑声。还有9天,孔令辉做教练就满俩月了。虽然时间不长,孔令辉已经有了教练的“范儿”,他举手投足的感觉跟做队员时已经截然不同。

  同几位老教练一样,孔令辉抱着一脸盆球,带上两名女队员开始多球训练。“注意多打球的上升点,别等它都弹起来才抽!”看到队员总不得要领,他立马一板一眼地做示范。

  打球时就是偶像级的球员,转型做教练的孔令辉依然引人关注。训练的间歇时间只有两三分钟,女队员们也抓紧时间开始“虚心请教”。

  一名队员问他,如何在将球打出旋转还要兼顾力量?孔令辉立刻拿起球拍,告诉她球拍应该呈多大角度。讲解完毕后,他还补充道:“如果你们真能做到女队员技术男子化,那我这教练做得就轻松啦。”说完,自己仰头哈哈大笑起来。

  声称只看女队比赛

  作为教练组的新丁,孔令辉有着不同于其他教练的气质。孔令辉训练更讲求节奏,看到队员有疲惫的迹象,就立刻停下来休息。

  在训练的后半段,也许是觉得气氛有些沉闷,他还要求现场放一点劲爆的音乐。伴随着音乐声,女队员们的训练更来劲了,击球声显得更加清脆。

  作为女队教练,孔令辉自然关注队员们在多哈的表现。“我在亚运会期间一直熬夜看球,都是女队的比赛,男队不看。团体赛一直从头看到尾,单项赛也都看了。”

  他笑着说,“这次王楠的表现最好,她打削球手比以前强多了,而且还打破了邓亚萍的纪录。”

  文/本报记者 王旭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