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永夺得自行车冠军 河南健儿荣获亚运第五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58 大河报

  本报多哈专电 当地时间12月9日,在卡塔尔体育城自行车馆进行的亚运会场地自行车男子1公里计时赛中,来自我省的冯永以1分04秒607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收获的第98枚金牌。日本选手及川以1分04秒775的成绩夺得银牌,韩国名将姜栋珍获得该项目铜牌,成绩是1分04秒786。冯永获得这枚金牌后,我省的运动员已经为中国代表团贡献了5枚金牌。

  在今年3月的自行车世界杯悉尼站的比赛中,冯永夺得1公里计时赛冠军,并取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他在本次比赛中最大的对手是日本和韩国选手。因为出场顺序基本上是按之前选手的成绩排定,一个个选手赛完后,电子计分牌上的成绩越来越好,第一名不断更新,观众的情绪也逐渐被推向高潮。

  冯永在所有11名参赛选手中第10个出场,在比赛开始前他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大喊一声,显得精神勃发。1公里计时赛需要沿场地骑行4圈,第一圈冯永用了19秒411,是之前所有已经赛完的选手中仅有的两名首圈成绩在20秒之内的选手之一,不过还是较第9个出场的日本选手及川稍逊,落后约半秒钟。第二圈下来,冯永耗时33秒384,仍较日本选手及川的成绩差一些。不过在后面的两圈500米赛程里,冯永后劲很足,最后以1分04秒607超越了日本选手。在冯永超越日本选手的一刹那,现场主持人以极富感染力的声音宣告排名榜上的第一名再次易主,全场欢声雷动。

  最后出场的是韩国选手姜栋珍。这位名将刚刚在亚锦赛上夺得冠军,因此被作为头号种子排在了最后一个出场。不过姜栋珍在起步阶段表现不佳,这严重影响了他的整个比赛,最终成绩只有1分04秒786,不仅没有冲击冯永的第一名位置,并且排在了及川之后,最终及川拿到银牌,姜栋珍获得铜牌。

  冯永夺得冠军后十分兴奋,在领奖台上,他随着奏响的国歌唱和,下台后,还接到一面五星红旗披在了身上。

  另讯 在当地时间12月10日进行的亚运会场地自行车团体竞速赛中,冯永同队友张磊、林峰一起,在亚运会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的比赛中惜负于

日本队,夺得银牌,成绩是45.673秒。韩国队获得铜牌。

  □本报特派记者 程永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