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潘晓婷:我不会遇到那种麻烦 集中精力夺金才是正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45 足球-劲体育
吴策力

  特派记者吴策力多哈报道 站在记者面前,潘晓婷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她饿得肚子咕咕直响。从9日上午到下午4点,潘晓婷还没有吃什么东西。本来这个时间她要和周萌萌进行女子8球的三四名决赛,结果队友弃权了,她直接获得了铜牌。什么时候周萌萌做出这个决定,潘晓婷说她也不知道。自从“性骚扰”上午发生以来,记者遇见潘晓婷也不肯放过这个话题,“还是别说了,越说越复杂。现在对我来说,集中精力打9球的比赛才是正事,我想拿一枚亚运金牌。”

  此时距离半决赛输给中国台北选手林沅君已经有5个小时,潘晓婷说起那个关键球还是一脸遗憾,“当时我做一个安全球,但她跳球灌袋成功。那球如果成了,那我20%的机会也没有了,输得很冤。”她用手指在杆盒上比划当时的情况。不过,潘晓婷认为自己的发挥还是不错的。大多数人认为,黑八作为是中国民间最流行的

台球项目,潘晓婷一定要不会陌生。其实她基本上没有参加过此类比赛。“打到最后越发有黑八的感觉了,参加9球的比赛,希望尽快也找到感觉。”她波澜不惊地前进着,自信心超过了记者想象,“其实有很多选手打得不错,韩国的金佳映,中国台北的谭香铃,但我一直认为,最大的敌人还是自己。”在和一位朋友聊天时,她说,“后天(11日)才拿(8球的)金牌呢。”

  潘晓婷的父母倒是觉得一块铜牌已经算是有所交代了。电话里得知女儿确定获得季军,潘晓婷的妈妈说,“记得把那个山羊带回来,我特别喜欢。”粗心的女儿还不知道什么是“山羊”———妈妈指的是每个前三名选手都将拿到的一个吉祥物奥利,潘晓婷自嘲说,“我还以为是个袋鼠。”

  潘晓婷16时就出现在阿尔·萨德台球中心,但颁奖仪式要在金佳映和林沅君决赛后才能进行。她耐心接受了几个采访。此后她回到了运动员检录中心,等待决赛的结束。中国台北的林沅君在决赛中6比4领先,但却被韩国的金佳映扳成了6比6平。林沅君面临重大考验,对手的步步紧逼让她心理出现了一丝波纹———半决赛中她就是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成功逆转了潘晓婷。潘晓婷一动不动看着显示器上的林沅君,后者正准备打黑八。这个球进袋就意味着冠军到手。球台上黑八的位置并不刁钻,只需要一个简单的推杆,就可以完成进球。但谁都想不到,林沅君却迟迟不敢动手。她把球杆放在球台上,瞄准良久,共有三次重新拿起来,做深呼吸调整自己的情绪。最后她总算露出了一丝笑容,随着一声清脆的碰击声,看台上的中国台北台球队成员一片沸腾。

  潘晓婷走到场地里,林沅君走上前来问候。她对潘晓婷说,“最后一杆我差点打不下去。”后者笑着祝贺她成为8球冠军。和潘晓婷说贴心话,但林沅君在记者面前却保持“形象”,她说,“其实我一点都不紧张,我处理压力的技巧就是反反复复做同样的技术动作。但有点慢,太不好意思了。”和潘晓婷的苗条相比,林沅君要“壮”得多。潘晓婷今年比赛多,连

瑜珈也不练了,但找到了更方便的锻炼手段:呼啦圈。

  整个台球队由于“骚扰事件”处于关注中心,潘晓婷仍然觉得自己会轻松迎战。“如果你遇到这样的麻烦,会如何应对?”她回答说,“我想不会的,这得分人。”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