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游教练汪洁:国际裁判认可中国 金牌就是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45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周远多哈报道 作为中国花游集团项目的主要编排者,花游队教练汪洁是站在记者的混合采访区看完比赛的。她始终两手紧握,不停地低声祈祷。与中国队上岸时的兴奋不同,汪教练看到屏幕上日本队的成绩时,激动得就像个孩子般高高跃起,随便眼眶就红了:“哎呀,太棒了!太好了!”

  “这次的裁判都是欧美裁判,在亚运会的比赛上都是中立裁判。以往国际上对中国
队表现力评价相对不高,认为不如欧美选手有感染力、穿透力和那种近似疯狂的激情。可以说这枚金牌证明了中国花游在这方面的进步得到了国际裁判的认可。”对于成绩,被压分多年的汪洁心中自有一番感慨,在她看来,得到国际裁判的印象分,比一枚亚运金牌更重要。

  由于打分项目或多或少地存在一定人为因素,因此即便在过去的比赛中,中国姑娘输给

日本队会心有不甘,但也无可奈何。汪洁对此也不愿回首:“现在成绩说明一切,这枚金牌就是实力!”

  作为主创人员,汪洁教练大赞姑娘们出色:“今天发挥得很好,很有气势,也是我接手她们以来最好的一次。

花样游泳是集体项目,需要长期磨合。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重建了国家队,实现了新老队员的更替。现在的这批队员身体条件好,外形靓丽,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和磨合,身材和对音乐的表现力都很好。总体来说
中国队
不管是技术水平还是配合水平都趋于成熟。”而对于老对手日本队,终于超越了她们也圆了汪洁从事花样游泳以来的一个梦。她说:“日本队实力很强,我们在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上赢过,但在亚运会上我们从来没有战胜过她们。这次我们的队员发挥确实也很出色。”

  汪洁最后表示:我们的最高目标是走上奥运会领奖台。现在仅仅是走出了一步。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