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女箭手两环之差无缘决赛 六级大风中无奈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00 解放日报

  经过两天的排位赛之后,中国队进入了明天的女子射箭团体赛决赛。令人遗憾的是,上海姑娘钱佳灵却因2环之差,无缘最后的决战。

  18岁的钱佳灵今年3次参加世界杯分站赛,2次夺得个人冠军,早早锁定了年终总积分第一,在土耳其站比赛中更连克两名韩国选手。然而,这些天多哈天气多变,鲁塞尔射箭场又设在多哈以北18公里的沙漠中,风力比市区更大。昨天资格赛遭遇6级大风,结果钱佳灵
表现不佳,排名靠后。

  今天天气回暖,风也小了很多,但是前半段刮西风,后半段又吹起北风,侧风加顶风。“风很乱,比赛时很难掌握好,不过今天我已经追上很多了。”钱佳灵赛后告诉记者。

  中国女子射箭队主教练田渝陵告诉记者,

中国队备战时想得很细。“我们特意带了一个手提的小型气象测量仪,专门用来测量气候。”田教练介绍说,这是一个小匣子,里面有各种测量仪,“通过这台设备,可以了解队员对气候条件的适应能力,从而为比赛作准备。”

  中国射箭队把多哈的气候条件考虑得很仔细了,但让中国射箭队始料不及的是,近年来绝少露面的朝鲜队这次突然杀了出来,在今天的排位赛之后,她们有两名队员分列第五和第八,中国队的小将赵玲和名将张娟娟列第六、七位,韩国运动员包揽了前四名。规则规定,各队前两名选手进入明天的淘汰赛,钱佳灵就此告别亚运会。

  (本报多哈12月10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